钓鱼网

什么时候钓浮比钓底好呢?

咱们玩台钓,都知道钓鱼首先要找底,然后就钓底,这一般来说是没错的,如果钓的是底层鱼那上鱼速度当然也是不慢的,但钓友们一定要知道,钓底不是万能的,不是任何时候咱找完底就必须钓底的,有些时候钓浮却更能上鱼,本期就来教大家何时需要钓浮。

一、当水表氧量高于水底时

比如在微风天气,水面有波纹时,此时水表和水中层的溶氧量会比水底高,而鱼就多会来浅区游弋。又如在夏季闷热天气下,鱼(特别是鲫鱼)大多也会上浮,这也是为了在水表能够得到更多氧气。因氧含量而上浮,这种情况可不止上述两点,需要钓友们多留意天气等环境因素,是能够快速判断出来的。

二、大雨过后的那一天

一场雨量充足的雨后,往往伴随着大量泥水涌入水域中,除了那些岸边植被茂盛的地方,一般的河流、湖泊或黑坑都会在水底泛起不少泥沙,在这样的环境中鱼是很不舒服的,视线等全受阻,而且也因环境的改变而惊恐,因此也会上浮,此时钓中层或上层是绝对比钓底要好的。

三、无明显原因的上浮

除了能找出明显原因的上浮情况外,有时我们会遇到无缘无故鱼就上浮的现象,但我们也要“以不变应万变”,不管它什么原因,只要发现鱼们在中途吃截口比在底层吃截口多,咱就只管钓浮,但在这种不明情况下钓浮要循序渐进,先离底10厘米左右,再逐渐上升,直到感觉到了鱼的涌层,那你就等着爆护吧。另外说一句,无原因的上浮也是有原因的,要么是水底进了别的东西,要么是水底环境的突变,要么是水底动植物多导致缺氧等等。

好,希望本文能帮到各位钓友,如您有不懂的不清楚的请及时留言发问,如您有不同意见或更好的技巧,也请尽情吐槽和指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