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寒冷的冬季用什么饵料能带来奇效?

从小就知道用蚯蚓钓鱼,后来又学会了用面食,其实不同的鱼种、不同的季节确实需要不同的鱼饵来作钓。我们今天就来谈谈,在寒冷的深冬,用什么神饵能给我们的作钓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寒冷的冬季大家垂钓的鱼种基本都是大板鲫,所以能够引起共鸣,欢迎大家留言指教!

1


第一种,蚯蚓。蚯蚓作为万能饵,可以说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只要使用得当爆护没问题。关于蚯蚓的帖子实在太多了,这里就一笔带过了。

2

第二种,红虫。如果用台钓还是建议直接挂钩,挂红虫头部下边一点点的位置,红虫不会很快死掉。挑一厘米以上的大个头红虫,一次挂个两三条就可以了,挂钩刺破红虫以后流出来的红虫液也可以有效诱鱼。如果抛几杆以后,发现红虫不再弯曲和鲜艳了,就需要更换了。如果用抛竿类的建议用红虫夹套皮筋挂钩,可以活的时间更长一些。如果开肉夹馍的话建议使用小个体的,便宜!哈哈……

第三种,大蒜。用大蒜主要是为了味型。天冷以后水温变低,气味渗透也会变慢,大蒜味道重,有利于诱鱼。

一种是直接挂钩,切成黄豆大小的薄片,挂下钩以诱鱼为主(当然有时候鱼儿也会直接吞食),上钩拉饵或者挂活饵都可以。

一种是捣成蒜泥,按照5-8%的比例和面食使用。面食就不用再添加味型饵了,只用基础饵和状态饵就可以了,效果非常好。唯一一个缺点就是手上味道残留有点大,蒜香,哈哈……

第四种,鸡蛋。前几年冬天就试过了,也非常好用。我都是整个鸡蛋打进去当水用的,配100克的饵料。拉丝粉的比例稍微加多50%左右,比如正常加10%的拉丝粉,那就加到15%,以此类推。在家直接开好拿着,到河边再揉打一下就可以用了。后来看帖子多了,有的说加蛋黄好用,有的说加蛋清好用,我嫌麻烦,还是整个鸡蛋加。

第五种,虾粉,虾油,也是属于味型类的,属于鲜腥味。现在虾粉种类很多,随处都可以买到,价格也是高低不等。我是用的平台上的优香南极磷虾粉,感觉挺好用的,性价比也很高,按照我的出钓率基本一瓶就够用一个冬季了。配合腥味饵料使用,每次添加饵料的5%就可以了,先和饵料混合均匀以后再加水。虾油的话先和水搅拌均匀再加入饵料盆和饵料搅拌均匀即可。

3


第六种,蛋奶。特别是鲫鱼,对蛋奶香味比较敏感,鱼口不好的时候可以添加饵料的3-5%,先加到水里搅拌均匀,然后再倒入饵料盆和饵料搅拌均匀即可。我喜欢和牛B鲫配合使用,感觉穿透力更强,味道闻着也更舒服一些。

第七种,纯牛奶。这个我没试过,我们钓鱼群的一位钓友说可以,发到群里的图片。直接当水开饵就行,只是这么好的东西,野钓用的话个人觉得有点舍不得呀,哈哈……

4

第八种,酒米。这个不用多说,比较普遍,我都是自己做的。用丁香、白寇,山奈,山楂,大枣、八角、维生素B2和红糖泡酒,泡小米的时候也加过蜂蜜,后来就没加了,感觉效果没什么区别。好多都说小米最好是炒一下,但是我比较懒,从来没炒过,嘿嘿……

说了这么多,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天冷以后鱼儿不怎么爱游动了,我们就是通过味型尽可能的把它们诱惑过来吃钩。

那么除了以上几种,大家在冬季还用过什么有奇效的神饵呢?欢迎留言讨论哦

祝大家: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生活幸福,钓鱼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