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找到这3个藏鱼宝地,大鱼都在这里

凡是96KaiFa源码都明白,无论是夏钓还是冬钓,户外野钓,最有讲究的还是钓位上的选择。那在天气冷的情况下,究竟哪些位置才是“藏鱼宝地”呢?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觉得每年天气一冷,只需要找到以下这些黄金钓位,不吹不黑,大板鲫接二连三的上。

1、向阳面

有句钓谚说的特别好,叫做“春钓滩,夏钓潭,秋钓阴,冬钓阳”,其中最后三个字就已经告诉了各位钓位,在寒冷的冬季,要想有所好鱼获,就必须将钓位选在向阳的地方。因为冬季并不是一直下雪或者是阴天,有些时候也会有晴天,特别是在南方,晴天的时候在光照充足的情况下,水温也会回升,因此鱼儿也会选择此类区域进行活动。

2、背风处

当然细心的钓友就会发现,冬季是一个不但冷而且经常刮北风的季节,虽然第一点也提到了要钓阳的一面,可是如果向阳面正袭来寒风,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风不仅会提高水中的溶氧量,同时也会降低水温,所以在有风的天气,选择背风而钓要比钓阳面好的多!而且选择背风的位置,也会让钓者感到很舒畅,难道不是吗?

3、水草边

另外冬天钓鱼还可以选择在厚草区与亮水结合处,众所周知,水草能为鱼儿提供三大好处,第一是避暑避风,第二是里边提供了不少浮游生物能够为鱼儿食用,第三,比亮水区更安全,就凭这三点,足以证明,这样的钓位绝对属于黄金钓位。

特别是那种厚草区,里边有草洞的那种,夏天疯长过后会覆盖水面,到了冬天这种地方大板鲫很是喜欢:出太阳到水面晒太阳,天气冷躲到水草底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