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要牢记这四点,就算再冷也一样能够渔获满满

进入冬季,整个温度都会非常低,早晚基本都会在0℃以下,这时候水温也会特别低,大多数鱼儿都会进入冬眠期,闭口不食。少数鱼类也会觅食,但冬季鱼儿摄食少,是钓鱼的淡季。但冬季钓鱼也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基本没有小鱼闹漂,能钓到的鱼基本都是个体比较偏大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老钓友反而喜欢冬季外出钓鱼的原因所在,但是想要钓到鱼,钓得多,我们还是要做好以下几点的。

一,钓点选择和出行时间

在冬季,一般来说,水塘的深处,背风的角落,有枯草、洞穴、障碍物多的地方,都是冬钓的理想钓位。在初冬季节如遇上太阳高照的晴朗天气,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这段时间,就应该把钓位定在背风向阳水位较浅的地方,因为浅水回温快,鱼儿是趋温性的,会根据水温变化而变换泳层。超过3点后,太阳一旦要开始落山,这时才会逐渐向深处移动。冬季以钓鲫鱼为主,此时的鲫鱼喜欢荤饵,所以冬季钓鱼,绝佳的钓饵往往都以蚯蚓、红虫为主。

二,鱼窝分三种,你要分清

冬天的鱼窝,有天然的、人工的和鱼儿自己造的三种。天然鱼窝在河流转角、流水缓慢、 向阳、水深的地方;向阳水深的桥头脚和桥柱脚;农村淘米洗菜,水深的埠头边。人工窝,在夏天挖塘泥时,有意在向阳的塘岸边挖深一些,有些甚至挖得比塘中间还深,便于冬天钓鱼。在挖抽水机的引水沟时,有的引水沟延伸到塘中心,沟岸用石块垒起来,这样的沟底水深,风浪小,无形之中成了鱼儿过冬的温室。而自造的鱼窝在水深1米左右的平底湖塘,鱼儿在比较松软的塘底用嘴撬、翅划、尾扇将中间的泥沙弄到四周。形状似汤盆,深度般在10-15厘米,大鱼要深一些,尤其是鲤鱼嘴喜欢拱底觅食。

三,线组钩子要“小”

冬季天冷,鱼饵活性低,最张不开,吸力小,所以咬钩吸食时,动作很轻,用手竿一定要配小钩细线,只有增加了钓具的灵敏度,才能捕捉到鱼儿咬钩的轻微信息。也有很多钓友喜欢打海竿作钓,但由于海竿反应迟钝,抓不着微弱的冬钓鱼讯。当然,如果到有大鱼的水域去作冬钓,用海竿带漂也是可取的。不过不如安筏串钩来得实在。

四,冬季作钓讲究“人找鱼”

冬天垂钓应“钩找鱼”。冬天水温低,鱼儿不爱动,基本上停止觅食,但有对口的食物,送到嘴边,还是会咬口的。所以,冬季用选不好钓位,周边无鱼,那么诱饵基本招不来鱼。所以垂钓时要少打窝料,多打窝点。冬季用手竿进行水面垂钓时,可采用一种“拖底钓”的方法找鱼,即用手竿配齐竿线的一种底钓法。 拖底钓不是将钩饵下到一个固定的钓点上,而是将钩坠贴底拖移找鱼。

具体操作方法是:将钩坠抛向最远处;停一两分钟,如不动,就可逗鱼;钩坠原地不移动位置,仅上提10-20厘米,连提两三次,如无鱼,还可再逗一次,不咬钩时则将钩坠回拖30厘米左右。如此不停地拖、逗。待钩坠已拖到跟前,则提钩出水,再抛投至最远处。每次抛投时,可或左或右移动30- 50厘米,在竿线可及的水面,形成个扇 面形的覆盖面。在此水下如有鱼,均可能碰到,这就可以大大地提高上鱼率。

最后总结

这就是冬季钓鱼我们需要掌握的四点,选对时间,找好钓点,是非常想要的,只有先找到鱼,那你才能钓到鱼,要是连鱼都找不到,你打再多窝料,再好的饵料,再找的线组一样没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