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钓鱼记住这三准

冬季钓鱼总有聊不完的话题,某某钓友一连三天空军了,某某钓友今天爆护了,清一色都是大板鲫。冬季钓鱼可以说是既容易又困难。对于经验丰富的老钓友来说每次都会有不错的收获,而对于新手来说却是难上加难!一切都是因为一个字“”!

进入寒冬大雪过后,全国各地温度都不同程度下降。尤其是北方地区都在结冰,水中的鱼儿活性降低,大部分鱼种都已经进入了冬眠期,藏匿于深水或者某处,基本不在开口觅食。也就只有鲫鱼还在慢悠悠、懒洋洋的有吃口,也就是说冬天野钓基本也就钓钓鲫鱼了。

鲫鱼可以说是我们一年四季常钓的鱼种,但在冬季也不好钓,不过不好钓不等于不能钓,就看我们钓友要怎样钓。采取什么样的味型饵料,采取什么样的钓技手法作钓,怎样选择出钓时间,也就成了冬天野钓鲫鱼的一个关键!我根据我的作钓经验,提出了这“三准”,下面我就将这三准提供给钓友们参考!

一,钓位选择一定要“准”

冬季钓鱼讲究人找鱼钓,这是冬钓鲫鱼的关键。我们知道鲫鱼最大的特性就是喜温,趋温性很强,也会随着水温的变化而改变行程,不会老停留在一个藏身之处,鲫鱼会追赶温度走,这就是为什么在冬天里能钓到鲫鱼的一个根本原因。

根据鲫鱼的这个习性,我们的出钓时间要选择对路,一般象我们江苏这里,温度在零下4度至零上9度,当太阳升起时大约时间在早上8点左右,当太升起时温度会逐步上升,早八点时温度回升到零上3度左右,这时在出发作钓温度就会暖和多了。这时你在根据温度来合理选钓位,也就会好很多。因为这时鲫鱼随温度变化走到温暖的水域中,我们合理选择水深即可。钓鱼有云:“三分钓技,七分钓位”,这个说法是准确的。因为只有选择好钓位,能够把鱼诱进窝点,你才能发挥你的钓技钓到鲫鱼,只有选准钓位,你的渔获才能保障不空军!这就是冬天野钓鲫鱼的第一“”!咱们接着往下看第二“准”是什么?

二,窝料、饵料味型要“准”

味型是冬钓鲫鱼的第二个关键,钓界有这样一句话:“三分钓技,七分饵料”。这个说法也对,尤其是在冬天野钓鲫鱼,窝料、饵料味型选择的好与坏,往往也会直接影响你的渔获。因为冬天鲫鱼活性小,运动性游动就会很慢,所以冬天打窝后发窝很慢,只能靠合适的味型来诱,只有诱得来,你才能钓得到。所以窝料味型很重要,在水中穿透力不但要强,铺射范围也要远要广要持久,这都是关键。饵料味型要精而且味道要好,冬季基本偏腥(补充蛋白质)也可以适当加点甜(补充热量)根据温度鲫鱼吃饵习性来开饵就行。状态要软、绵滑方便鱼儿入口,这样才能把鱼口抓得更准,钓得更好。

三,钓技手法要“准”

冬季钓鱼不要动作过大过重,因为冬天野钓鲫鱼胆子很小,你一个动作过大就会惊吓到窝点的鲫鱼,从而逃离很难回头再进窝,所以打窝要轻,诱逗手法不要过大,这是你钓获的保障,千万千万要动作要轻。逗鱼动作手法要标准,不要出现野蛮之手法。就和大家分享到这吧,我相信你们一定也会有所触动和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