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攻略之选钓位、钓饵、钓组技巧

春天钓鱼大致分这样几个阶段:春分时节“鱼吐气,窝窝见泡泡”;过了春分来到清明,“清明鱼浪漫,伴你唱鱼歌”;接下来是谷雨时节,“谷雨鱼活跃,小心钩和线”。下面老鬼钓鱼俱乐部就来浅谈一下春季钓鱼的一些小技巧,望钓友们春季爆护连连。

一、钓位选择:深水选浅,浅中找深

春天,江河野塘水草刚刚萌发,根脚密实,细看水底密密麻麻一层植被,选择钓位不宜选茂密草丛中的小孔洞做窝,孔洞没有与外界的通路,即使洞内有鱼,也不会多,三两条一钓光,窝子就安静下来了。水草要先从浅滩长出,鱼儿游到浅滩才有食源,浅滩通过阳光的照射,水温上升快,鱼儿除早晚在深水处外,其余的时间都在浅水区觅食,因此钓者应选浅滩靠近中间的亮水,或同深水区有通路相同的草塘做窝,同时要兼顾向阳,避风等方面。

二、钓饵方面

冬季刚过,鱼儿游动缓慢,打窝的诱饵宜浓不宜淡,鱼儿几千年来形成了春腥、夏淡秋香、冬浓的觅食习惯,鱼儿刚从冬眠中醒来,需要补充大量动物蛋白来恢复体力,惊蛰过后各种动物从冬眠中苏醒开始活动。而且水中情况也是一样,这个季节自然界供给鱼儿的主要食物多为小虫小虾,此时钓者应顺应鱼儿千百年的生活习惯,鱼饵多以含动植物蛋白的饵料为主,自然腥味更能诱鱼,如老鬼最新生产的湖霸·钓饵、坑霸·钓饵,都是这个时期比较适合的饵料,助钓友增加渔获。

三、钓组方面

春季,水温不高,鱼的身体发硬,行动缓慢挣脱力弱,易受惊,吃饵缓,张口小,咬钩非常轻。因此钓组方面应为细线小钩,小坠、灵敏度较高的浮漂。柔软细线配小钩,灵敏度更高,钩饵较易被吸进鱼嘴,不易引起鱼的警觉。有时鱼进窝长时间不见鱼咬钩,这时候我们可以采取挑逗法,提竿以第一信号为准,表现在浮漂轻微伤升后项下有力的一顿。起鱼宜快不宜慢,春季时节,由于水面太清,鱼上钩后,必须快速将鱼提出水面,不能遛鱼,避免将窝点的鱼惊走,即使不能起鱼,也应将鱼脱出窝再遛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