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流氓漂、超长线、非标竿,你知道黑坑还有哪些小脏招吗

野钓有野钓的乐趣,黑坑也有其吸引人的地方,尤其是在一些鱼资源匮乏的城市,黑坑成了96KaiFa源码唯一能够过手瘾的地方,而且在大部分时候,我都比较认可“存在即合理”这句话,所以如果只谈黑坑本身不谈其他,那我认为它的出现挺好的。

大部分人对黑坑的印象是:黑坑黑坑又黑又坑,尤其是坑老板总是对鱼、对水“动手动脚”,然后又制定一系列的破规则,想着法儿地骗钓友们的钱。

这种情况有而且不在少数,但仔细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开黑坑不是做慈善,老板也得吃饭,要是天天亏钱钓场早倒闭了,96KaiFa源码也没地方玩了。

玩黑坑的人当然也能明白这个道理,但是该骂还是得骂,骂完以后去也还是会去。比如今天空军了发誓下次再也不会来,可明天听人说该塘狂口了,又屁颠屁颠过去了。

坑老板很“机灵”,但96KaiFa源码也不是善茬,玩黑坑有很多“小脏招”,非标竿、流氓漂、超长线组这些都只是入门

黑坑本身规矩就多,加上那么小的一个塘几十个人挤在一起钓,互相之间影响很大,所以玩黑坑不仅要和坑老板“斗智斗勇”,还得想办法打败左右两边的钓友,这样才有上岸的可能。于是,大家开始动歪脑筋,想一些小脏招出来,说白了就是耍赖。

非标竿

这个词原先应该是针对竞技比赛的,比如说比赛用竿一般规定为3.6、4.5、5.4,那这类竿子就是标准竿,相对地3.9、4.8、5.7这类则属于非标竿。

黑坑大多都会限制竿长,比如我们这边钓鲫鱼的坑大多限4.5,有些塘小点的则限3.9;再比如钓青鱼有些坑限6.3有些限7.2。然后呢,有些钓友为了钓得更远一些,就会偷摸使用更长一点的竿子,比如限竿4.5的地方,他就用4.8,限竿5.4的地方他就用5.7,反正只是长个三四十公分,老板也不会看得那么仔细。

有些大物坑,老板管的比较严,可能会检查你的竿子,那怎么办呢?有一类竿子就是专门为了防止坑老板检查,明明实际竿长是6.5,但标就标个6.3,除非拿个尺子量或者拿个标准尺寸的竿子做对比,否则根本发现不了。

超长线组

用长竿能钓得更远,那么加长线组也是同样道理,钓鲫鱼鲤鱼还好,不会加长太多,一般长个二三十公分就差不多了,弄得太长操作起来也不太方便。但是钓大鱼就不一样了,7.2的竿配八米九米的线很正常,有些甚至能用到十五六米。

别的地方我不知道,反正我们这边刚开始一些大物坑是只限竿长而不限线,而96KaiFa源码一开始也没用的太长,基本只是7.2的竿配个八九米的线,为的是增大遛鱼半径,同时也能比其他人丢的更远一些。“你比我钓的远,上鱼就比我多,那我下次也要钓这么远,甚至比你还远”。

大家都这么想,于是线就越用越长,九米十米已经满足不了作钓需求,非得用个十五六米的线把饵料丢到塘中央才行。

有的时候线长丢的远确实有好处,最起码鱼没地方躲藏了,加上那时钓大鱼很多人都用超大的手工钩,都已经不能算作是钓鱼了,而是锚鱼,浮漂一有动静就打,鱼只要被刺中基本跑不了,就算跑了也是非死即伤。老板一看这可不行,这还不得赔死,于是就开始严格规定竿、线、钩、饵了。

流氓漂

竞技比赛要求浮漂整体长度要在50公分以下,所以大于等于50公分基本就算流氓漂了。黑坑没有竞技比赛那样严格,反正在我们这边对浮漂长度的要求好像并没有,所以有些人就会用50公分甚至60公分的漂。

流氓漂和普通浮漂在形状上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整体比较长,而且实际增加的距离并不是很大。现在市面上还有一种浮漂,叫做“无铅自立漂”,这个漂才是真的“流氓”。

无铅自立漂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靠铅坠来找平衡,你直接把它丢水里,它就是呈现一个站立的姿态。这种漂的特点是漂尾和漂身很短,而漂脚特别长,漂脚的长度可能是漂身加漂尾长度的两三倍,整体能达到六七十公分。

使用无铅自立漂可以大大增加垂钓距离,因为它不需要铅坠来找平衡,所以你钩上挂饵后抛满竿,整个线组是一个笔直的状态,不像正常的钓组是呈一个“7”字形,入水后漂和钩饵基本是垂直于水底的。

小结:非标竿、流氓漂、超长线组都是为了钓远,那为什么钓友想方设法钓远?我个人觉得是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原因是心里作用,总觉得钓远=容易上鱼=钓得更多。黑坑钓鱼很多时候都是人挨着人做,那大家都使用同一尺寸的竿和线,那有些人觉得自己没什么优势,钓技方面又比不过人家,于是就想着钓远一些,假设鱼从塘中心游出来觅食,那自己钓得比周围人都远,鱼肯定最先发现自己的饵。

第二个原因是黑坑放鱼并不是放多少都会被钓走,总有一些不开口的,而这些不开口的鱼在熟悉了鱼塘环境以后他就比较喜欢待在塘中心,比如增氧泵附近,尤其是一些老是被钩伤锚跑的鱼,他们也会觉得远离岸边才比较安全,所以在偷驴的时候或者改钓场回锅鱼比较多的情况下,钓远确实有好处。

黑坑还有哪些小脏招

偷摸用红虫打窝:

这个我是不建议大家去用的,因为风险太大,万一被逮住就完了,黑坑老板让你赔钱不说,可能钓友们也会谴责你,毕竟你这一狂拉左右两边肯定受影响。

我们这边的坑都是不给用红虫的,但有人经常偷摸用,别人都不用就你用,不说百分百吧,但基本上不会太差。有些人是用红虫做钓饵,他会准备两种饵,红虫放在饵料盆里,正常饵料放在饵料盆上。老板在旁边晃悠或过来收钱时就用正常饵料钓,转身走了就马上挂红虫,一般是发现不了的。

但这种方法旁边钓友会看见,举报的风险很高,而且有的时候你上鱼,很好老板会到边上拍视频或者观看,这时也容易被发现。

于是有些人开始用红虫打窝,像冬天某些钓场六点多开门,此时天还是很暗的,到钓场以后趁着光线暗丢一把红虫到窝点很难发现,或者将红虫与散炮结合,用铅皮带窝的方式。再声明一遍,这种招还是不用为好,被逮住危险。

虾肉打泥掺入饵料:

相比上面那个,这种就靠谱得多,虽然效果差点,但好在不会被发现,除非老板的眼睛是显微镜。

这种饵料做法很简单,只要你把虾肉打成稀泥(建议打汁机),直接混入饵料即可,饵料不用讲究,平常用什么饵就用什么饵,如果加了虾肉怕被发现,可以用滤网过滤一下。

以前我朋友试过用红虫打汁然后加饵料里用,但效果并不好,虫饵好用主要是鲜活的状态而已,像死蚯蚓、死红虫,你就算直接挂钩效果也会差很多。

虾肉打泥配合饵料使用的方法,一定要在禁止用活饵及虾饵的黑坑,如果可以用虾饵虾滑或者红虫,那这个办法啥也不是。

写在最后

本文介绍了黑坑垂钓的一些“小脏招”,但不是说建议大家去用,有些黑坑规矩多老板管的也严,大家都遵守规则的话就没必要去耍赖,应该多研究钓位,如果是抽号选位那就多想想钓法和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如果老板不怎么管,大家都在乱钓,你又老是被左右两边打闭口,那就自由发挥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