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肥水鱼的三个注意事项

啥是肥水?啥是瘦水?相信每个钓鱼老司机都会判断,所以就不多啰嗦了。如果实在不清楚,也可看完本文后再评论留言,言归正传,本人虽然钓了二十年鱼,可如今才知道,原来在肥水中钓鱼,一旦按照以往的套路来钓,最好还是尽早收竿回家。

钓位首选下风口:

经验丰富的老钓手都明白,凡是肥水域,里边的溶氧量都会很低,更何况现在的气温还比较高,所以要想在肥水钓鱼时渔获满满,就应该首选下风口。因为风不仅能降低水温,同时还能提高溶氧量,只要水中的氧气一高,鱼的摄食欲望自然也就会高涨,当然除此之外,还可将钓点选在进水口,或一些水草旁边。

搭配饵料要极端:

虽然钓鱼圈中有着“瘦水用荤,肥水用素”的说法,也许很多人说,肥水鱼平常吃惯了重口味的食物,偶尔换成清淡的就会有好效果。但本人还是觉得这话说的有点欠妥。

虽然夏秋季节,不管在肥水还是瘦水都得用淡,可用饵思路不仅要看水质,同时还得看季节变化,就比如冬钓过程中,如果饵料过于清淡,里边的鲫鱼会吃饵吗?所以在肥水中钓鱼,饵料搭配要么清淡,要么就浓腥浓香。

浮漂调钓不宜过钝:

虽然自然水域中的杂鱼比较多,而且里边的鱼也没有抬头吃饵的习惯,因此浮漂调钓都应以钓钝为主。可钓无定律!在一些肥水塘中,由于水底下一般都积累了较厚的酱层,这时如果调钓的太钝,两钩饵势必会陷入酱泥中,从而造成有鱼无口,所以在肥水塘中钓鱼,浮漂调钓绝不能钓的过钝。

以上跟钓友们分享的正是:在肥水塘中钓鱼时,绝不能按正常套路出牌的一些原因,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当然钓无定律,若是你对此有不同观点,也还请多多指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