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竞技钓滑口鱼的技巧总结

钓友想解毒,经常会考虑去黑坑,但是里面的鱼儿被一次次钓起又放下,它们变的狡猾谨慎,钓友们称这类鱼是“回锅鱼”或者“滑口鱼”,大部分新手在练习竞技钓时都对识别漂相叫苦不迭,这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里的鱼群被多次钓放,它们对饵很敏感。钓友精心配制鱼饵,送它入水后,黑坑的鱼儿一般经不住诱惑。不过,它们对突然进水的食物一般会试探一番。

对于慢慢落水的饵料,它们会用嘴去撞饵、顶饵或蹭饵,浮漂这时候就会上下蹿动,这时候提竿遛鱼一般会出现空钩。当饵料落入钓点后,鱼群会在它附近徘徊,水流的冲击会让漂再次有动作,这时候也不是提竿的好时机。滑口鱼真正吃食的时候也是轻轻一吸就吐,它们不会一次性将鱼饵彻底吞进肚子,这也是黑坑竞技钓的难点。

这种鱼确实难钓,但这种鱼确实难钓,大家也不要灰心,毕竟有人已经成功攻克了这个难题。在他们精心钻下,大家发现,开展竞技钓其实是有诀窍的。先从钓法上来讲,如果钓友选择钓浮,在选择浮漂的时候要选长漂尖、短漂身类型。确定好钓点后,要用雾化性好一些的拉丝粉诱鱼,在这种钓法中,大家需要多多提竿,逗漂。

如果选用钓底法,要选流畅型软尾浮漂,钓线在承受鱼种重量的基础上要尽量选细的,尤其是子线一定要细,这样便于鱼儿吞钩,鱼钩也尽量选小一些的,这样可以让饵料更深入鱼嘴,从而减少跑鱼机率。配制鱼饵的时候,大家最好选比重大、蛋白含量高一些的商品饵,这些饵料还要兼顾在它在水底的雾化效果!

跟大家经常见到的户外休闲运动不一样,竞技钓是一场有组织有系统比赛。参与者要谨遵规则。整个比赛中,比赛者要根据鱼情变化,不断调漂、换饵、配线,尽量将鱼收到自己的鱼护中。调低钓高是作钓一个默认准则,在比赛期间,向上升起的漂多是鱼儿咬钩造成的,出现这种鱼讯后,钓友要及时抬竿!如果在一定时间中,虽然饵料雾化性也好,也对口,但是无鱼上钩,作钓者也要保证一定的抛竿频率。让钓点中一直有饵,一旦有鱼发现这里有食物,它们必然会聚集在这里抢食,这时候,大家可以趁机上几尾鱼,出现双飞也是有可能的!

作钓次数多了之后,大家自然能总结一些窍门,这些内容对于自己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竞技钓也是这样,只有多多锻炼,才能收获更好的钓技,大家在作钓前一定要摸清水下鱼群的摄食习惯,作钓钓组也一定要搭配灵活,这样作钓起来才更的得心应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