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冬季野塘爽钓土鲫的秘密

冬季野塘垂钓土鲫,轻松超越别人五倍。这个方法是本人在太仓地区垂钓的经验,因不知道适合不适合其他水域,故而仅供大家参考一番。

凡事有得必有失,钓获别人的数倍,付出的就是辛劳。首先是挤出时间,走访调查人家在哪些水域一天内可以钓获2斤以上土鲫的。再在这许多个水域中选路近的、躲风的、开阔的、水深的等有利地段为钓点。最主要的是早起,了解别人最早什么时候到达,你起码也得比最早的人还早1小时,最好2小时,为什么?

霜降以后土鲫已然成大群,其领地视鲫鱼的大小、多少而占据相应的范围,通常半径约30米。当你的窝子比别人早2小时撒下后,就有足够的时间让或聚或散的小群汇笼成了一个大群。由于天敌黑鱼进入冬眠,大群鲫鱼不会被轰散,只要在垂钓时控制补窝量,不让其过早吃饱,又不让其离去。起鱼时轻轻横拉至岸边方能飞鱼上岸。不要在窝中溜鱼、飞鱼,以免惊鱼。

当鱼已被笼成大群,来迟的朋友在这群鱼的领地内,任何地方很难再在短时间内诱成可钓的群落,这时的他们就只有看的份,就会向你讨要诱饵的秘方。

用什么饵打窝呢?

一辈子都是个难解的题。其实五谷杂粮只要足够细,都是鲫鱼的好饵料,发酵能析出世界上最多最好的诱鱼素。商品粉饵是好东西,它模拟了自然发酵。小药添加剂能极大的引起鱼儿的注意。但在用红虫做钓饵时,它们的作用也就平分秋色了。任何粉饵中加入普通小米,留鱼时间可以延长很多。混合小米的粉饵颗粒不能超过小米,否则鲫鱼容易吃饱。生硬的小米析不出诱鱼素,对土鲫来说小米是食之无肉弃之可惜。在冬季任何饵料不起鱼星的情况下,带小米的窝内会起鱼星。注意:一个领地只下一窝,窝多只是分鱼并不多获。

用多少饵料打窝呢?

这又是一个难题。其实要知道我们在野塘钓土鲫,少而又少,撒多了鱼儿只顾吃诱饵吃不到钓饵,待到诱饵吃光了,鱼儿也吃饱了。如果撒饵不多,倒能钓尽窝内所有鱼儿,只需多跑几段路多打一二个窝,也能丰收。如果水域内鱼儿较多,也不用多打。小米留鱼有绝招,口轻了吸不起来,口重了吸的满嘴泥。吞吞吐吐,欲罢不能。

所以用量越少,发窝越快。首次打窝用量不超火柴盒半盒。如果是清晨约10分钟就发窝,不上鱼不补窝。每上半斤左右可补可乐瓶瓶盖一盖的量,钓获10斤鱼,不用费小半杯的料。以上就是高招。

损招为高招的铺垫,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施展。

比如有一处非常心仪的水域,实在不想让别人捣乱,那除了早起后占据最佳阵地外,悄悄的在离你认为不是同一个土鲫群体的领地里的冷僻处(这个概念很模糊,只能心领不能言传),别人不能施钓的地方,以小米为主,打下大片的诱饵,这样让后到的钓鱼者半天也诱不到几尾小鱼,不到2小时就会离去。

明天在你成片打窝的周边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垂钓,这就是你大显身手的地方,成片打窝可以在多个领地,多天打窝更好。4-5号万能袖挂红虫,在垂钓土鲫的感觉中是最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