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混养塘钓鲫鲤鱼的钓具线组搭配技巧

现在的坑塘为了吸引不同喜好的96KaiFa源码给塘里增加了不少鱼种,一方面使每个钓者都能够钓到自己喜欢的鱼种,一方面在鱼塘里混养一些鲢鳙草鱼鲤鱼这样大个鲤鱼,会给一些专钓鲫鱼的96KaiFa源码带来一些难度。那么如何在混养池里钓鱼呢?这里给大家扒拉扒拉下混养鱼塘钓鲫鱼和鲤鱼的钓具线组搭配及遛鱼技巧,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钓竿的选择

(1)虽然混养鱼塘的鱼种很多,但是数量却不是很均匀,基本上鲫鱼、鲤鱼这类比较常见的鱼种数量会比较多一些。因此在混养塘里想要钓鲫鱼和鲤鱼并不是什么难事,在搭配钓具装备的时候完全可以根据垂钓鲫鱼和鲤鱼的标准选择,这样才能提高钓获的几率。

(2)现在96KaiFa源码选择钓竿的标准主要有两种,一个是轻便;一个是耐操。当然鱼竿的制作工艺和材料不同,那么好的竿子自然就会有点贵,这一点是避免不了的。因此,钓友想要舒适的钓鱼,又不想太破费,那么买根中档次的鱼竿就够用了。而想要练下手,那么一根便宜的中低档的鱼竿也够你用一段时间,只要注意保养和正确的操作,竿子也不是那么容易坏。

现在钓鲫鱼和鲤鱼的时候,钓友习惯选28调或37调的硬调竿子,两种竿子中,笔者比较推荐使用37调的竿子。因为我们主钓的是个头小的鲫鱼,若是有鲤鱼上钩的话,会自然的加大提竿力度,在我们用细子线的时候,使用硬竿在操作太快太急的情况下很容易切线跑鱼。

37调的钓竿处于软调和硬调之间,回鱼速度还是比较可以的,并且控鱼也相对好了很多,通过软杆优秀的弹性,能够化解大鱼中钩后的冲击力。

二、线组选择

(1)钓钩,钩饵的入口性是影响鱼儿吃口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钓饵处于鱼口张开幅度三分之一大小时最为理想,所以很多钓友在垂钓的时候会把饵料拉出黄豆般大小的团状,以便适应鱼口,除了饵团大小之外,钓钩的大小搭配也是需要注意的。

(2)钓钩选好之后就需要注意子线的型号了,一般来说主线使用1.2号的就足够了,子线通常会使用0.4-0.8号之间的,这样的线组搭配在垂钓2斤一下的鲤鱼时没什么问题,关键是能够很好的钓获鲫鱼。

(3)还有就是子线的长度,鲫鱼吃钩的动作大部分都是半目左右的下顿然后送漂,如果在混养池塘鲫鱼和鲤鱼同钓的话,若是发现鱼儿上浮就需要钓行程,此时需要加长子线的长度,当钩饵入水之后,长子线在水中摇摇摆摆能够加强钓行程的效果,诱惑鱼儿吃钩的,但是如果子线太短的话,会受到主线的限制,诱鱼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根据鱼情子线长短要搭配好。

三、遛鱼的技巧

(1)上面说的线组搭配是保证钓鲫鱼的基础上来搭配钓鲤鱼的,所以线组并不具备很大的强度,当有大鱼上钩的话,一定要注意遛鱼的技巧,若是死拉硬拽的话,钓竿调性再软也难以保证线组的安全性。

(2)这里说一个老钓手在大鱼上钩后常做的习惯性动作,能够有效缓解大鱼上钩后的冲击力,就是右手持竿握把的时候,左手自然伸直握在右手上方20厘米左右的位置,当鱼儿上钩之后左手能够协调右手更好的完成向前推送或者向后拉动的协力动作,双手共同参与并互相搭配,能够减少失误。

四、根据对象鱼来搭配用饵线组

(1)在混养池塘垂钓时肯定会有一个主钓的对象鱼,总不能说碰到什么鱼就钓什么鱼,这样最后什么鱼都钓不到,因为不同鱼种有不同的习惯,在饵料搭配方面都有较强的针对性,要知道众口难调,没有什么万能的共同饵让大部分鱼儿都乐于开口,只有针对性用饵才能有更好的吃口。

(2)除了饵料有针对性,线组也要有针对性,还有就是在选择对象鱼的时候也要根据鱼情状况决定,比如说混养池塘中草鱼比较少的话,尽量不要以钓草鱼为主,体型越大的鱼会越谨慎,有时候枯坐一天也难以钓获一条,而小鱼又难以吞食钓大鱼时所用的钩饵线组,导致整天垂钓没什么收获。

(3)最后提醒钓友在搭配的时候是要根据垂钓鱼情来适时调整的,需要根据钓场中鱼口的状况来调整线组型号,垂钓鲫鱼时要考虑到鲫鱼开口吞钩的能力,搭配的线组型号不要超过鲫鱼吞食的极限,也要考虑到鲤鱼的挣扎力度,型号也不能太小导致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