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黑坑等钓轻口鱼滑口鱼的饵料与调漂技巧

生口钓着多舒服啊,再加上密度大点,各种截口、到底大顿口,让你拉到手软。不过这样的好事肯定是不多的,大家平时更多是在黑坑、竞技池玩,里面虽然有生口鱼,但也不会太多太密。反正那些滑口鱼、轻口鱼无处不在,看似口多,却是杂乱无章,钓得你头痛,性格大变,恨不得一脚把钓箱踢进水里,把钓鱼折断走人。

钓鱼也是人生,不进则退,你不战胜它,你就永远没有进步,你就成不了一名真正有技术、有经验的96KaiFa源码。玩嘛,玩也要玩出一些水平来,至少能自豪的对自己说:我努力了,无耐天份差了一点,不怪哥。安慰归安慰,技巧还是得分享,那就来个轻滑口鱼的钓法问题吧。

滑鲫为多次钓放的鲫鱼,滑鲫的特点是和生口鲫鱼相比较而言的.一般来说滑鲫比生口鲫进窝要快,见饵后易兴奋(多乱窝),吃口比生口鲫吃的浅且吐的较快,滑鲫的鱼层不稳定,会随雾化的饵向上移,容易死窝(窝料多或饵味过重过乱都易死窝)等。要钓既滑口又轻口的鲫鱼那就更加难上加难了。

分析鱼情:

在钓小猾鱼的时候分析正确鱼情是很关键的。一般的小鲫爱浓腥或者腥香的饵料,特殊的情况也嗜香。现在在小鲫的比赛中选用原塘料做主攻饵的也占很大比例,一般在试塘的时候要明白要试的是什么,主要的是看口相,看清口相以便正确的分析鱼情,吃口深但上鱼慢,假信号多而杂,在没把握的时候多选择搓饵。

边钓边诱求稳,提高中鱼率,若上鱼快而不太乱,鱼层分的明显或者鱼不愿开口,选用拉饵求快。吃口小的时候的时候调整好饵的状态,便于鱼的吸食,而且打竿要准,不要盲目的打竿.避免滑鱼引起乱层乱口。一般口猾用小号漂,大漂下落太快了,饵快速的到达钓棚使饵过早的呈现静态,诱鱼自然就差了。猾鱼吃口多而杂时,想压着打的就会考虑用大一点的漂,同时考验的是的心理因素了。

饵料经典配方:

黑坑盛宴基础料或本地饲料粉+大红饵+金版超诱+尺上(或大新或激活)水比1:0.8-0.9,如果想增加饵料香味,可用一窝或钢3代替超诱,如果想增加腥,可用6号鲫或冬钓鲫等。鲤鱼饵添加适量鲫鱼饵,状态、味型、入口性都会更好,根据其他料的多少决定拉丝添加量,少可不再添加。

调漂技巧:

漂的调钓,一般调高钓高,对付刁滑鱼比较有效,但是施此法钓时漂相小,风大一点观口费眼。也可以调低钓高,就是大钝,让子线松弛的好处是中鱼率高了,但可能也失去很多的口。一般钓底会调3目钓3目多一点。当然变化多了,应付各种鱼情的方法是技术也要靠经验。

钓轻口鱼的饵非常关键,主要往细腻、不刺激不燥鱼、易吸入不挡嘴、少残留、爱吃不爱吐这方面调整就对了。钓轻口鱼的饵一般都较小,比如冬季大棚钓小鱼拉的小饵,重量不会太大。如果密度较小,鱼口很慢,从易吸入角度考虑,比重适当调轻也是可行的。

轻猾口鱼即使调钓合适,空杆也是在所难免的,结合饵状态进行调整,可能事半功倍。味道方面,俗话说香诱腥钓,俺一般习惯香为主腥为辅。中后期白饵返素,鱼也照吃,也说明饵的问题主要在状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