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精编浮漂的语言全解

浮标语言,学习钓鱼的朋友可能并没无非常重视,简单的一位黑标就是浮标语言的全部,这里将比较清晰的概括浮标语言的种类,那些浮标语言代表渔汛,那些是十拿九稳的起杆时机,希望刚学习钓鱼的钓友认真观察浮标语言,并且读懂它,抓好准确中鱼标讯。

一、浮标的自身语言包括:入水、翻身站立、停留、开始下沉、超位、回升、再下沉、稳定。一支合格的浮标,在整个过程中的效果应该是稳定和规律的,每 一个环节都该有自己一定的规律的时间,如果打破浮标自身语言的语言,大都是鱼讯的语言。这里重点说明的是浮标在即将到位的时候出现的“超位”、“回升”、 “再下沉”。由于铅坠的原因,线组入水后,铅坠在最下面带动整个线组下沉,当铅坠到位的时候,钩和饵还在运动当中,所以会出现一个小的超位,当钩和饵到位 后,由于惯性后的复原,浮标会出现回升,然后再下沉,最后才定位。当然这个量是很小的,大概在半目左右或者更小。以上所说的一切都是浮标的自身语言,只有 了解了浮标的自身语言,我们才能更好的认知鱼讯语言。 

二、浮标的降讯语言:当你抛竿入水的一刹那,浮标的降讯语言也就随时会出现。降讯语 言是浮标鱼讯语言中最丰富和多样的一类,而且最不好掌握的就是降讯语言,这将直接关系到你整个垂钓中的获鱼情况。我将降讯语言大概归纳成以下几种: 1、浮标入水后超时站立。浮标入水后站立的时间是规律的,在垂钓调标时就应该仔细观察,比如说在垂钓时,浮标站立时间大约为3秒,而在浮标入水后超过 了3秒浮标没有站立,那应该立即抬杆。 

2、浮标站立后超时下沉。浮标在站立后开始下沉的时间也是规律性的,一样的道理,如果在浮标规律时间内,浮标没有下沉,也应该立即抬杆。 

3、浮标站立后超位。一支合格的浮标,每次站立后的位置是大致相同的(这里所指的是每次用饵量大致相同的情况下),如果浮标站立后的位置有别于浮标所 规律性的位置,比如说浮标在站立后的位置是10目,如果站立后的位置在8目或者在标身处,应立即抬杆。

4、浮标下沉过程超时。浮标翻身站立后开始下 沉,如果浮标下沉到位的时间超过了平常值,应立即抬杆,这是鱼在中层吃食的信号。 

5、浮标下沉过程中上送。如果浮标在下沉过程中突然一个上送,说明鱼已经抢食入口,应立即抬杆。

6、 浮标下沉过程中出现的小加速。在浮标下沉过程中,如果出现一个小加速,说明鱼在半路吃食,应立即抬杆。但这里所说的小加速的量是很小的,有可能就加速半目 或者一目,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一个小顿口。也有的情况是浮标快速被斜着拉入水中,这也需要理解抬杆。7、浮标下沉过程中的停顿。如果浮标在下沉过程中 出现了停顿,停止了下沉,这时候应立即抬杆,鱼已将食吃牢。 

8、浮标下沉过程中的抖动或者移位。浮标在下沉过程中的抖动多表现在钓浮的状 态下,在钓底时几乎不出现。当然这个抖动量是很小的,如果大幅的抖动那有可能是鱼尾挂线或者鱼尾制造的水流冲击线所致。如果在钓浮过程中的小抖动,应立即 抬杆。如果发现浮标在水面边抖动边漂浮移动,抬杆必中鱼。 

9、浮标下沉后停顿超位。浮标入水、翻身站立、停留、开始下沉都没有问题,浮标 到位后的小停顿是有规律的,比如说,浮标到位后的小停顿时在2目,如果出现在1目或者3目以上,应立即抬杆。以上所说的都是浮标的降讯语言,总而言 之,打破了浮标自身规律的语言,在下降过程中逮到鱼讯,是对台钓爱好者的挑战,注意力的集中,抬杆的速度和判断这都是成败的因素,必须长时间练习,去了解 其中的奥秘。 

三、浮标的定讯语言:浮标在完成自身语言静止后,就进入了定讯语言的范围。浮标的定讯语言是浮标语言中相对来说比较好掌握 的。因为它是在观察静止中的运动状态,而前面所说的降讯语言是运动中的运动状态。相对而言,静止中的运动状态我们会观察得更清楚。通过总结,浮标的定讯语 言如下: 

1、顿口。这是最常见的浮标定讯语言,通常我们所说的逮顿口就是指这种状态。顿口的出现形式,往往是短处而有力的。顿口的量有的极小,甚至于只有1/4目。同样这需要我们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才能抬杆必中。 

2、上浮下顿。有时候我们会发现,浮标会缓缓升起半目或1目,然后突然一个下顿,这同样是标准的定讯语言信号。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有时候上升后下顿的 量很大,甚至于接近黑标,这时候是假信号,是鱼吐饵造成的,抬杆是空杆。换句话说,在上浮后出现的下顿量是很小的,而且越小越有鱼,鱼越大。有时候上浮后 下顿信号会延迟很长时间,甚至于超过1分钟或者2分钟,如果这时候你注意力稍有分散就会错失良机。当然,也有特殊情况,当水底不平,鱼牵动饵料到浅位,同 样会出现上浮,但这个上浮就不是鱼讯的信号了。(重要提示:浮标的上浮下顿信号的范围,通常是采取调几钓几的时候,也就是说在双饵到底的时候才会出现。)  

3、上送信号。浮标的上送信号也是比较常见的定讯语言。在这里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它有别于前面所说的“上浮”。在实际的操作中,逮上送的 哪一个量是关键的。有时候会出现,浮标上送后抬杆也是空杆。所以在逮上送时,要依据实际的情况,这次逮上送2目不成功,下次就3目或者4目、5目。如果中 鱼,那起码在相应的时间段内,这个规律是可靠的。浮标上送过程有快慢之分,上送快是小鱼吃食,如果上送慢,那就等着爽一杆吧。 

4、黑标。 黑标顾名思义就是浮标没入水中。但最头疼的是,很多钓友拉黑标往往是空杆。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在于,小鱼牵动食物和刮线形成的,所以拉黑标的时候,建议延 迟1秒至2秒,如果浮标没入水下,不要立即抬杆,浮标没有回送,才抬杆,这就必中鱼。这里所提到的定讯语言是最常见也是最标准的几种,当然,在定讯语 言中还有很多特殊的情况,这需要朋友们一起去慢慢了解和掌握。 

四、浮标的次降讯语言:浮标的次降讯语言是在我们逼与无赖,没有吃口或者停口时,需要采取逗鱼时才出现的语言。大致情况如下:

1、浮标入水后没有立即回位。我们逗鱼时,会将浮标拉入水中,之后浮标会回位。如果浮标入水后没有回位应立即抬杆,这是鱼在逗鱼过程中吃食了。 

2、浮标入水后回位超位。浮标入水回位后出现的位置不是我们所设定的钓目,这时候也应立即抬杆,这也是有鱼吃食了。 

3、浮标入水后回位过程中的顿口。浮标入水回位的过程中出现小顿口,这是标准的抬杆时机。但这个量会很小,不容易察觉。这三种情况是次降讯语言的 常见情况,同样需要我们注意力的高度集中,不放过每一次微小的信号,抓住最有利时机。以上全部内容是通过我多方面的收资和整理所归纳的,其中有的不足 之处请钓友们见谅。并提出宝贵意见,我们一起探讨,提高大家的台钓水平。在学会调四钓二以及浮标调钓之后,再来读懂浮标语言后,加以练习,相信不久后,我 们论坛的台钓高手会日益增多,同时那种频繁上鱼,拉得手抽筋的感觉会慢慢来到各位的身边。很多钓友在垂钓时会观察到,浮标有上浮,下顿的信号,可大家能够 说清不同的浮标语言体现出来的鱼种吗? 笔者以多年的垂钓经验总结以前几点供大家参考. 

1、鲫鱼:有力一钝,是生口鱼,慢慢一滑,是滑口鱼,漂顶起后停顿,饵正含在嘴里,漂斜者不动,饵也正含在嘴里.此时扬杆必中. 

2、鲤鱼:黑标,很多情况下是这样的反映.送标.浮标不断的跳动,此时容易被钓友们忽略其实鲤鱼的嘴唇有灵巧的捡拾能力,口腔有极强的分辨能力,所以当鲤 鱼进窝后我们投下的钓饵一般多被它品偿过,只是由于我们的线组问题或别的原因(如水太深、视线远、风大或水流等)掩盖了微弱的漂象,鲤鱼的视力并不理会钩 有多大、线有多粗,只有进了口腔后才能感觉的到,粗大的线钩异物感越强,吐出的时间越短,反之时间越长。因此鲤鱼在努力留住饵料吐出线钩的同时,其嘴在张 合,如果我们的线组足够灵敏的话,其张合动作能清楚地反映在浮漂上,如果水浅漂近更加明显.鲤鱼越大其张合幅度也越大,速度也越慢。一般情况下鲤鱼嘴有规 律的张合次数不会超过4次,用时不超过6秒,在这期间漂的反映为有力的上浮下顿各约1.5公分,这就是最易被垂钓者误认为小鱼闹钩、鲜为人知的鲤鱼咬钩漂 象。垂钓者在实践中发现鲤鱼被诱进窝后,应当握竿在手且注意力高度集中,一旦发现漂象有规律的上浮下顿正进行时扬竿,十拿九稳中钩的必定是鲤鱼.

3、草鱼:送标,浮标缓慢上松,此时不要急于抬杆,切记钓草鱼时要晚些抬杆因为草鱼吃饵的时候一般会先吃的很浅,这和它本事长期吃草的习性有关,急于抬杆必 跑.移漂。鱼漂既不上浮也不没入水中,而是呈倾斜状态,同时向有水草或某个方向移动,除大青虾闹漂之外,大草鱼吃食时也会出现。黑标或小顿一般表现为 小草鱼吃饵. 

4、鲶鱼:这个有不用说了 黑标 我记得以前有一次出去钓鱼喝酒了,什么时候杆被扯到水里什么时候提杆准中,呵呵,肉食性鱼类一般吃饵都比较凶猛,记得带上摘钩器.

5、鲢鳙:中上层水域活动的鲢鳙其进食方式是靠腮滤食浮游生物和雾态的饵料,鲢和鳙共同的特征都是长了一张大嘴,尤其鳙鱼更是明显,所以在我们北方很多 地区也把鳙鱼称为“胖头”。那么想钓到这种靠大嘴过滤饵料的鱼类,出了饵料和钓法外漂象也是很关键的一条.不断的连续颤动,是鱼在涮饵连续的涮饵,有 力的下顿,此时提杆一般十拿九稳,黑标多数出现与小鱼身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