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秋时期,野钓大鲫鱼时需要牢牢记住的一些调漂技巧

钓鱼老司机都明白,台钓调漂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半水调漂,带饵调漂,无钩调漂等!可不在不同的鱼情下,浮漂调钓目数也不一样,就比如深秋野钓鲫鱼时,以下这调漂方式才是最正确无误的,当然一本正经的告诉你,以前不知道不要紧,只要现在能学会,大板鲫肯定会接二连三的上钩。

野钓

1、根据用饵习惯调漂

挂蚯蚓红虫饵时:众所周知,虽然蚯蚓和红虫是深秋初冬野钓鲫鱼的利器,因为它们体内含有很丰富的动物蛋白。只不过这饵的重量轻,没办法将浮漂直接拉下目数,而且用这种饵,如果要想鲫鱼一钓一个准,钓的太灵,漂相会非常不真实,所以建议钓友还是选择调平水钓两三目数比较稳妥。

挂商品搓拉饵时:当然深秋钓鲫鱼,除了用虫饵,还可使用商品搓拉饵,只不过对于这种比较重的饵料,建议还是选择半水调漂比较好,方法非常简单,首先重铅找底,直到浮漂露出水面一目,然后下拉一个子线长度+15公分左右,接下来剪铅调至自己想要的目数即可!

2、根据气温高低调漂

杂鱼多时:虽然以上是介绍调漂的方法,可现在一本正经的告诉你,野外作钓过程中的鱼情是时刻都在变化的,比如钓鲫鱼遇到杂鱼闹钩,漂相较乱时,可依次上推浮漂3公分左右钓钝一些。

鱼口轻时:另外根据近期的天气状况来看,鱼的活性可能会随着水温的下降而减弱,即使鲫鱼有吃口,它也会非常轻,所以在调漂时,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气温低鱼口轻就不宜将浮漂调太高,最好还是以调几钓几的方式来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