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调配四点详解,钓鱼调漂的基本术语

今天继续说点跟调漂有关的内容,详解一些比较常用的调漂术语,供各位钓友参考。可能很多钓友都知道这些术语,但是未必真的知道什么意思,或者部分概念都是错的。想要学习调漂,一定要了解这些术语,在介绍过程中也会把这些术语的具体用法跟大家介绍下。

一、啥叫半水深度

调漂要在半水状态下进行,半水这个术语介绍过无数次了,到底啥叫半水?目前错误的大概有三种,一种就是一漂深,一种是水深的三分之一,一种就是水深的一半,以上三种都不正确。其实半水深度的意思就是鱼钩不挨着水底,要在悬浮状态下调漂。但是想要调漂精确,半水深度越是接近实际水深,调漂就越是准确。因为水线有重量,长度不同重量就不同,比如你在一漂深的水深调漂,然后3米的水深找底,水线长度变化太大了,会影响调目,本来调4目,找到3米的时候怕是目数只剩下1目了。

二、调目咋确定的

调目就是在半水状态下修剪铅皮,让浮漂露出一定的目数,这个目数就是调目。不过调漂方法有带饵和空钩调漂,但是都称之为调目。调目怎么确定呢?有的钓友说是浮漂目数的一半,比如10目的浮漂半水调5目。其实比较科学的方法是考虑饵重和钓目以后再来确定调目,举个简单的例子,还是10目的浮漂,你想钓2目,挂蚯蚓,如果你调5目,由于蚯蚓比较轻,那估计你至于钓4目以上的时候下饵才会到底,这样就不能钓2目了。所以调目要充分考虑饵重才行。

三、如何判断到底

找底在调漂中是个难题,尤其是对于新手,主要原因就在于还没把调漂吃透。其实到底了,就说明鱼饵挨着水底了,那水底对鱼饵就有向上的支撑力,有了支撑力就会破坏线组的平衡。所以如何判断是否到底其实很简单,只要钓目大于挂双饵的目数,至少下饵肯定到底。比如说调4目,双饵重3目,挂双饵后达到平衡,浮漂露出1目,想要确定是否到底,只要浮漂目数大于1目就肯定到底了。(挂双饵后没目数也是如此)

四、如何确定钓目

钓目的确定需要看鱼口的情况。比如上面的例子,钓目大于1目下饵肯定到底,所以我们可以按照到底的理论,先把钓目定在1.5目、2目等,这个钓目注意了,是我们人为设定的钓目。这个钓目只保证在钓底,至于是否能钓到鱼,还需要看具体情况,所以我们把这个人为设定的钓目称之为预设钓目。根据鱼口的中鱼率情况,再来调整钓目,一直到中鱼率比较高为止,这时候的目数就是我们的真正钓目,这个过程我们称之为找口,或者找钓目。所以调漂中有调目看饵重,钓目看鱼口的说法。我们常说的调四钓二,这个钓二就是认为的预设钓目。

以上四点,是在调漂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几点,吃透了这几点,不管何种调漂方法,基本可以做到看一遍就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