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位选择秘诀,这些位置鱼儿扎堆,不愁钓不到鱼

到了钓鱼的黄金季节,钓位的选择就变得更加重要,毕竟一个水域中鱼的密度分布及其不均匀,有的地方有鱼,有的地方就是没鱼。钓位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逐温而钓

季节不同,气候条件不同,气候的变化导致气温、气压的变化,从而导致水温和水中溶氧的变化。鱼类是变温动物,体温跟水温的差距会保持在1度左右。所以当水温变化,是鱼调整体温适应水温,还是寻找适宜体温的水层,这是个关键问题。当然,鱼会选择接近水温的水层,因为逐温总比调节体温更快捷、更节约体力。

所以早春钓深水,仲春、晚春钓边,夏季钓深钓荫,秋季不冷不热钓边,冬季又开始钓深。气温高的季节找凉爽,气温的低的季节找水温高的地方。不冷不热的季节钓浅,或者不深不浅。总之,不同季节,最好的钓位是变化的,也没有什么钓位一年四季都非常合适。

二、下风口,鱼扎堆

除了水温的影响,还需要考虑风的影响。因为刮风会让水中溶氧增加,在下风口出现上下水层相互交流的情况。同时在下风口会有很多漂浮物、岸边的草籽等食物被吹到这里,自然此处会有非常丰富的食物。

满足食物和溶氧双条件,在水温不低,鱼大量觅食的积极自然是非常好的钓位。比如说春末、夏季、初秋、仲秋,但是气温低的季节鱼的活性不足,对于氧气、食物的需求会变得低,而且刮风也会导致下风口更冷,所以低温季节不能选择下风口。

三、宽钓窄,窄钓宽

在比较宽阔的水域寻找钓位,注意寻找相对比较窄的地方,因为鱼在觅食的时候有一定的鱼道的概念,把钓点放在比较窄的地方,够到鱼,或者吸引到鱼的几率就会大增。如果水域比较窄,比如说一些小的河流,那就需要尽量寻找相对宽的地方,因为宽的地方更适合大鱼的栖息。

可能有钓友认为这两点有点矛盾,其实不然。水域窄,相对水会比较浅,这样的区域食物更加丰富,鱼觅食会来这里,或者路过这里。但是大鱼在不觅食的时候还是比较喜欢栖息在大水面的,

四、深浅交接,可进可退

深浅交接的地方,是好钓位,但是难以把握,因为从水面来看通常不能区分出哪里水深,哪里水浅,所以虽然都知道这样的地方好,但是对水深不了解的话也难以找到这样的地方。最笨的方法就是先试试,看看水深的落差情况,看看钓点是否有沟或者坎,有沟坎其实也能满足深浅交接的概念,鲤鱼和鲫鱼最喜欢这样的地方。

坎下躲藏,坎上觅食,或者沟中躲藏,沟上觅食。还可以从地形来推断,比如岸边的斜坡,肯定满足这样的条件。比如岸边的水泥台阶,也能满足这样的深浅交接。深浅交接之所以好,是以为可进可退,大鱼最喜欢这样的地方。

选择钓位,是衡量一个96KaiFa源码是否是高手的一个条件,其实大多数休闲钓的钓友技术差别不是太大,收获有时候相差很大,问题多出在选择钓位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