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听大师讲钓鱼起竿,遛大鱼时心不慌

国庆在马山96KaiFa源码渔具店,有幸参加了几位北京来的竞技大师的临时座谈会。大师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本地钓鱼爱好者的一些问题,讲述了钓鱼的好多技巧,如钓竿的腰力、握竿的位置、提竿的时机、溜鱼的心态等等,我印象最深 刻的就是起竿的幅度和角度。

简言之,起竿的幅度要小,鱼钩能刺鱼就行,中鱼后依靠竿子的腰力把鱼不知不觉地带出窝子,运用恰当的角度收力放力,把鱼溜翻。那时候,我想起了在都安板烈碰到的这位钓友:

装备精良,起竿呼呼作响,连他自己也说:方圆10米之内,请不要靠近!结果中鱼不是线断就是上来一圈鱼嘴。

当然后来在伏蓝等钓场遇到他,虎虎生威已经变成脉脉温柔,上了好多鱼。

我虽然不像一些钓友大力起竿,但遭遇大鱼后还是按耐不住激动,溜鱼的力道还是控制不好,比如10月11日在这个钓位:

上了一条6斤大鲤慢慢溜翻抄起后,刚下竿又钩到了一条大鱼,那时候心想碰到大鱼窝了!就想速战速决蛮力拉近,结果子线断了,一个多小时死气沉沉。后来钩中 的斤多2斤的鲤鱼,不敢发蛮力了,悠哉悠哉地溜;后来又遇到一条8斤草鱼,不那么激动了,还是悠哉悠哉地溜,直到轻轻抄上岸。用大师们的话来说,那就叫心 态。

那晚从大师们的讲述中,可以推想他们钓鱼时的严谨、规范,再想想我们,漫不经心甚至嬉戏玩闹吊儿郎当,只能惭愧加汗颜了!

与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座谈会结束后,还有一个抽奖小游戏,有鱼竿等。我抽中了一个小线组,回来后拍的:

据介绍,里面绕的可是顶级钓线!像我这种普通96KaiFa源码,钓具也是普通得很,竞技的高境界自然不知。后来使用了这个5.4米的线组,终于知道什么是鱼线良好的切水性!同样的3号5米4线,这款赠品线入水比我常用的线快得多!看来,又要节衣缩食了……

不知什么时候还有机会聆听大师们的直言教诲!

事已过,情难忘。有空的日子还是去水边坐坐。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我来到上那达钓场时,已经有几位钓友鱼护下水了。

该塘主要有罗非、鲤鱼、草鱼。50元的钓费,鱼肯定是难钓的。

竿塘作战,似乎没有什么好写了。

看看钓场以及一些上鱼镜头:

好像是上图的一位钓友拉鱼拉断了一枚鱼钩,不知是鱼钩的质量还是钓手的手法。

今天不怎么上鱼,基本上都是几条鱼。

下图是我的饵料:

煮开的老玉米,十几粒诱,双钩2粒钓。

底窝料、原塘、螺鲤2号、魔方鲤、轻麸组成的散炮。

最后的鱼获:最长的这条是草鱼,3斤多,其它都是鲤鱼,应该超过10斤吧,算和塘主打了个平手。

今天的起竿比较规范,溜鱼也是心平气和,但是在即将抄住那条草鱼的瞬间,可能扬竿太直了,鱼竿的第2节断了。

唉,好多东西还是学不完,什么时候再碰见大师们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