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温天气避小杂鱼闹窝的用饵技巧

在高温天气下,鱼情向来不太好,但此时并不是钓不到鱼,只要有鱼,用对了方法,还是能够有一定的收获。但高温天气下,小杂鱼捣乱就是让钓友为之头疼的问题。因为小杂鱼的适应能力和开口欲望都高过部分目标鱼,所以在垂钓的时候要突破防锁线就得用一些特殊的技巧。这里就从用饵方面来说下应对小杂鱼闹窝的技巧吧。

一、更换饵料

通常为了让鱼儿更好的开口,我们搭配饵料的时候都会想方设法的让饵料的味型和状态更适合鱼口,但有利就有弊,虽然诱鱼的效果变好了,但饵料也在无形之中对小杂鱼产生了极强的诱惑力。在小杂鱼成群结队的攻势下,我们饵料很难到达目标钓层,甚至在半路就被小杂鱼吃光了。

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改变思路,换一种饵料来垂钓。通常较硬较大的颗粒状食物是小杂鱼不喜欢的,我们可以用大颗粒的粮食作物垂钓;或者将饵料搓大搓硬搓粘一点,让小杂鱼一次性吃不完,就可以让饵料达到目标钓层,完成诱钓的使命。

用干硬的玉米粒和生麦粒是对付小杂鱼的最好饵料,尤其在野生环境下,小杂鱼嘴巴小,要么吃不动,要么太扎嘴,久而久之,小杂鱼对饵料失去了兴趣,自然会转到其他地方寻食。

二、调虎离山

在钓饵比较贵,不好更改的情况下。我们可以用调虎离之计来进行垂钓。

首先我们在确定小杂鱼较多的时候,可以先调制一款腥香味道的精细窝料打在钓点1米左右的位置,等小杂鱼全部过去后,再用颗粒较大的窝料投到目标钓点,等目标鱼进窝后,将饵料搓大搓粘一点投入窝点即可开钓。

此时就算窝里还有小杂鱼抢饵,但饵料较大,一次性吃不完,等钓饵到目标钓点依旧有饵,自然能够钓到目标鱼。

如果饵料吸引了大鱼进窝,小杂鱼抢不过大鱼,很快就会离窝,自然可以放心垂钓。

三、包食钓法

包食钓法是民间钓法的一种,在应对小杂鱼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它的饵料搭配分为外饵和内饵,制作方法区别很大。首先说下外饵的制作,外饵主要用来形成雾化区打窝并诱引小鱼,因此要用味型较好的粉饵来制作;而内饵的制作主要用来诱钓目标鱼,所以味型很重要,要做的精细一点容易入口,并具有一定的粘性可以用来黏住外饵。

这种钓法的饵料有很大的比重,所以入水速度很快,留给小杂鱼截食的时间并不多。但由于外饵很快雾化,小杂鱼会集中在水体的上层抢食,所以我们的钓法要迟钝一点,不然会使得我们的浮漂不断抖动,无法确定正确的咬饵信息。

四、添加剂

所谓添加剂就是小药,这个是小杂鱼闹腾得很厉害,而钓位又不好更换的情况下不得不使用的一种方法。

通常是在饵料里加一些小杂鱼不感兴趣或让小药难以忍受的小药来改变饵料的状态,使得小杂鱼远离窝点。

这种方法虽然有效避免了小杂鱼的袭击,但也是一柄双刃剑,既伤害了小杂鱼也影响了目标鱼。

毕竟同属鱼类,都有着相似的习性,在小杂鱼对饵料不敢兴趣的时候,目标鱼对饵料的性却也不会太浓。因此垂钓的时候要谨慎使用这个方法。

除了改变用饵技巧来应对小杂鱼闹窝外,还有其他方法可以使用,比如跑铅钓法、更换钓点等技巧可以有效应对小杂鱼。在垂钓的时候要根据水情、鱼情合理运用才能让大家钓出一个好的成绩。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