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竿野钓鲤鱼的遛鱼技巧

有很多钓友都钓到过大鱼,由于心情激动跑鱼的更是数不胜数,我分享一下我溜鱼的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1、首先对于你要钓的对象鱼要有合理的配置,有些人喜欢用细线小钩,并不完全反对,试想你的溜鱼技巧有多高?0、4的子线1斤的小鲤你能保证入护?根据季节,天气,鱼口,鱼种等等各方面因素来选择合理的配置才是正确的做法。

2、钓到大鱼时,首先称鱼,所谓称鱼,是指你手感这鱼有多大,给自己心里有个数。

3、 如果鱼大切莫着急将鱼提离河底,尽量刺鱼之后保持鱼不动我不动,如果漂相很稳的黑漂,就是说如果你肯定钓到的是大鱼,那么刺鱼一定要迅速而有力,能让鱼在不知不觉中被你刺中,有时鱼过大打桩保持不动,类似于刮底,千万不要以为是刮底了而使劲提竿,我曾经发生过此类情况,以为是刮底,而跑了目测1米左右的鲤鱼。保证竿子拉起弓就行了,当鱼开始游动,就开始在河底溜之。此时心情不要过于激动,仔细体会鱼的体力变化。

4、当鱼基本在河底不在有很大力挣扎的时候,此时可以将鱼提起来,一般刚提起来之后由于水层变化,鱼看到很多人,或者声音,或者光线,这是真正的对抗开始了,别扯什么8字溜鱼,太科学了就让你太尴尬,一个字“溜”,竿子始终保持一个45度左右的角,观察河面,河边是否有石头,树木,水草等杂物。避免溜鱼鱼线挂到,鱼线一挂95%可能就切

下面说一下鱼的游向:

1、鱼往岸边扎、此时立刻后退,保持好角度。

2、鱼往左边、竿子往左后方(后方指你的位置)倒。尽量向后方,目的是为了给自己留有更大的溜鱼空间,甚至你可以向后走几步,如果实在不行也可以向左前方倒竿,鱼向右边挣扎也是同样道理

3、鱼往河中心、溜鱼时随时要提防鱼往河中心游动,这是最容易跑鱼的,立刻向左右后方溜,反应一定要快,稍晚一点等鱼回过头去你想把它牵回来就难了。切记一定不要上提,一定要记得迅速把鱼竿倒向一侧。无论哪一侧,目的是为了改变鱼头的方向。

4、鱼下沉、人立刻蹲下

以上4点综合利用基本上没什么大问题。几(十)个回合下来等鱼没有力气了,将鱼头牵出水面,当然在溜鱼的过程中就可以这么做,让鱼呼气氧气 哈哈,据我经验,这招很灵,不死也半死了

5、抄鱼的时候往往鱼都会来个最后拼搏,这一下如果之前没溜个半死 也基本上是很恐怖的,溜翻之后你可以跺脚,大声叫喊,用抄网打水,再吓唬它,它如果继续挣扎就继续溜,等耗光它最后的力气,迅速抄鱼,不要久等,等它缓过力气就会开始第二轮反击了,记住 抄鱼头的方向,即使鱼跑也有很大几率跑进抄网里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