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末夏初夜钓灯的使用技巧

都说春末夏初是夜钓的好时节,那么夜钓灯如何使用才不扰鱼进窝,灯光颜色、强弱、角度是否会影响钓获,电子漂、夜钓灯究竟哪个更适合夜钓?这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夜钓灯的使用技巧。

一、光线强弱

鱼在夜间比较怕光,尤其是对于大鱼来说,光强的刺激会使得它们远离近岸,因此在使用夜钓灯时光线的强弱就对钓获产生了十分重要的影响,如神豹夜钓灯就有大中小三种强度的光线,因此作钓时须根据水深调节光线强弱。

当作钓近岸水深不到两米区域时,光线太强易直射到水底,对鱼产生很大的惊扰,正确的方式应该是使用较弱的光线搭配较大的光圈,使光线相对分散,这样光线在水下的穿透力比较弱,对鱼的干扰也会减少很多;当作钓水域水深达到两米以上时,就可以适当地将光线加强并将光圈减少,这样照射的范围更广,光线在水中的穿透力也较强,观察远处的漂讯时不会对鱼产生过度的惊扰。

二、光线角度

在使用夜钓灯时如果它的角度调节不正确,同样会对作钓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首先灯与水平面的角度大,光线接近于垂直水底照射到水面,这样光线就能轻易地射穿到水底,尤其是在浅水作钓时,这样集中的强线照射到水底之后,对鱼的惊扰十分大,因此这个方法并不可取。一般在作钓时应该尽量使光线平行于水面射出,这样光线在水面就会分散而不是集中照射到水底,如此既观漂清晰也能够减少光线对鱼的惊扰。

三、夜钓灯VS电子漂

一支好漂的标准是体积小、浮力大,如此灵敏度才会高,而电子漂和普通浮漂相比:首先电子漂的漂尾更粗;其次漂身因为要装电池,所以必然体积和重量都比普通的浮漂要大。因此电子漂的弊端就是体积大、浮力小、

灵敏度低,不利于作钓。用夜钓灯搭配普通浮漂的方式,不会影响到浮漂的灵敏度,鱼咬钩的信号也会非常地清晰。常见的夜钓灯主要是有两种光线:蓝光和白光,蓝光看漂更加地清晰,但是它是一种高能量的可见光,长时间使用会对眼睛产生一定的伤害,因此在作钓时使用蓝白光交替的方式,可以降低眼睛的疲劳也不会影响作钓。

四、互动提问

Q:在夜钓时选择浮力大的浮漂,这样不仅漂相清晰,而且抗风能力强,请问这种说法是否正确?

答:晚上鱼的活性不是很高,浮力大的浮漂出口不是很清晰,另外一般情况下夜钓风力不会很大,所以说这种方法应该是不正确的。具体选漂须根据鱼情来定,如夜钓黑坑鱼情快,可以选择浮力大点的浮漂,漂大下降速度快,且看漂容易;如果是自然水域水较深、风力大,也可以选择稍微大一点的浮漂,但不能太大,因为夜间杂鱼闹钩现象并不严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