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爆护技巧 于明实战经验总结

在进入夏季,也进入鱼儿的生长期旺盛期,食欲也会变得格外旺盛,但是炎炎夏日,给96KaiFa源码垂钓增加一定难度,而夏季入夜之后天气凉爽,晚上七点之后是觅食高峰,因此很多96KaiFa源码选择夜晚出钓。听闻近期高手在线嘉宾于明夜钓渔获51斤,一举夺得坑冠,于是小编决定深扒于明黑坑、水库夜钓实战经验,跟大家分享。

夜钓必备:

夜晚钓鱼相较于白天最大的不同就是光线,所以夜钓灯或夜光棒是夜钓必备装备。

1、在黑坑鱼塘关于照明工具的使用地区差异十分明显,如西安夜钓鲤鱼选择夜光棒而不用夜光灯,当地钓友认为灯光对鲤鱼影响大;但是在辽宁地区夜钓不论是钓鲫鱼还是钓鲤鱼,都采用夜钓灯,整个钓场灯火辉煌,当地钓友认为鱼有趋光性,打灯钓获效果好;

2、水库夜钓基本不选用夜钓灯,因为水库的自然环境夜晚本就是漆黑一片,冷不丁一束光打来,鱼肯定会被惊到,所以水库钓鱼选择夜光棒效果比较好。

夜钓钓位选择:

夜钓钓位选择与白天无异,基本上白天出鱼的地方,夜晚也是鱼活跃区域。

1、有些黑坑塘底地形不是很标准,如塘底有个谷包两边是深坑,那么坐在梁子上的人坑定钓不上鱼,但是现在全国绝大多是黑坑都采用竞技黑坑模式,即抽签决定钓位,抽到哪就坐哪,很公平;

2、水库的话主要是看山形和地势,一般山的桦尖延伸直水下也是铧尖,而左右侧肯定是谷,一般情况在谷的位置是主河道;如果迎面全是漫滩,对岸是石山、崖壁,那么挨着崖壁的是主河道对面是浅滩,可以选择在铧尖的两侧也就是主河道作钓,当然夏季是这样,但是涨水的时候钓滩效果却较好,涨水之后岸上的植物被淹,鱼聚集到滩上觅食,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水库钓鱼都要根据地形、地势选点,而且鱼道是固定的,白天气温高鱼聚集到深水区,夜晚凉爽鱼会从深水区游出来觅食,而这条路是鱼的必经之路。

钓竿的选择:

黑坑鱼塘的钓竿同样选择普通的休闲钓竿,建议根据鱼的密度选择,如投放量比较大、鱼快,可以选择偏硬一点的钓竿甚至选用罗非竿,直接飞鱼;但是如果像陕西这边放五百斤鱼则可以选择腰身弹力没有那么大的钓竿,一般三七钓性的竿子慢慢钓即可。

钓饵选择:

黑坑鱼塘都是明文规定不准手抛窝,因为黑坑范围有限且换水很困难,几十人同时垂钓都采用手抛窝,水质很快变坏,而且鱼吃饱后就不太愿意吃食,所以不打窝反而效果更好。建议可以作钓的时候准备两款饵料,一款散饵,一款软黏的饵料,饵料味型加的比较大,因为黑坑一般是生口鱼,所以饵料味型比较重,先用散饵做窝,然后软黏饵作钓,钓个一两条之后继续补窝,诱钓结合。

使用夜光棒注意事项:

因为加上夜光棒浮漂的灵敏度不够,所以调漂作钓时要十分注意。而且由于夜光棒本身有浮力,所以调漂的时候要带着夜光棒调漂,浮漂建议不要选择太小,因为浮力太小撑不起来,浮漂翻身有一个下沉的动作,脑袋上扎一个这么重的东西肯定不能站,因此建议选择大一两号的浮漂,然后带着夜光棒调漂,调成想要的目数。如作钓生口鲤鱼,吃口猛,可以调高目,调十目钓四五目左右,将夜光棒露出在水面很高;如果钓鲫鱼可以调平水将夜光棒沉没到水里,水面露出一个小亮头即可,当然具体需要实战尝试。

线组搭配:

线组配搭要依据鱼体大小及活性高低选择,如之前在西安夜钓黑坑鱼塘,鲤鱼在两斤左右,最大的大概两斤半,小的一斤多的也有,辽宁地区鲤鱼的劲头没那么大,用1.5#主线搭配0.6#子线即可,但是在西安地区却有点吃不住劲,于是将0.6#子线换成0.8#子线,效果好很多。估计是西安气温偏高鱼的活性较好,咬钩后串的特别猛。

夜钓安全最重要:

不管是黑坑鱼塘还是水库,夜晚出钓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建议大家观察好周边的环境,野外夜钓尽量邀伴前往,走的时候也要注意检查装备,夜钓丢东西很常见的。

于明简介:

国家二级竞钓大师,FTT山东站四强、2014年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总决赛团体冠军。曾获全国读者杯东北赛区个人冠军、光威钓王杯总决赛个人亚军、也曾一尾定江山揽获COB汉中站最大鲈鱼奖。他横竿立马,上挑鲫鲤,挥竿恣意,下逗美鲈,他两栖悬坠与路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很硬,是钓坛不可多得的跨界奇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