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甩竿糟食和串钩钓鱼技巧攻略

有条件的钓友最好就准备多一点的海竿,根据不同的水域,选择不同长度的钓杆,钓得远的就用长一点的钓竿,钓得近的就用短一点的钓竿。

到一个自己不熟悉的水域里钓鱼,最好就先了解一下该水域水底的情况,否则出现的各种鱼情会让你措手不及。了解水底的方法是在杆子上挂一个铅坠,不挂钩子打向钓点,慢慢摇回并体会铅坠与水底摩擦的情况。在大致地把握到水底的情况后,就能根据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钓法,不同的垂钓对象选择不同的钓具。

在比较平坦的水底钓鱼适合使用糟食,在垂钓前要先向钓位里打十几杆,尽量打得准一些,糟食要大一些,以便形成窝子。在有乱石的水域里钓鱼,最好就不要用糟食了,因为化开的糟食会落到石头缝里,只剩下空钩。最好就是用面食等不容易化开的面饵。如果挂底严重的话,可以不用铅坠,利用面饵重量产生的离心力打出去,然后把线稍微绷紧就行。当然,与有铅坠相比,灵敏度稍微差一些,但避免了铅坠和鱼钩的损失。

半死不活铅坠的系法是,用普通的通心坠,穿在一根短线上,线的两端打结系扣,用卡子连接起来,上面与主线连接,下面与钓组连接。或者在海竿的主线上,安装一个太空豆,把铅坠安装好,挂钓组和鱼饵鱼吃食拉动主线和杆尖之前,铅坠的重量足以让钩尖刺入鱼的肉里。这样,鱼钩紧紧的帖在鱼的嘴里,很难自然脱落,从而提高了命中率。此法适合钓一斤以上的鱼。

串钩钓鱼如何扬竿?串钩钓鱼在鱼中钩后有两种扬竿姿势:竖竿朝天、竿尖斜指、歪卧下压,构成上、中、下三种不同的竿姿。

1、竖竿朝天视竿尖下压方向既能由头顶向后,也可左抡右扬,两手握竿过头顶后扬,需全臂用力,力能随发随收。根据竿尖振幅的宽窄、弹跳的强弱,可以作出是大鱼还是小鱼的基本判断。如感觉为大鱼,则应快抓竿、猛发力,但不宜太快和太猛,因为竖竿朝天而有竿尖大幅下压,或连续扯动,是鱼已被钩住,正在摆脱钓线的控制,发力的目的是让钩尖更深扎入。因此,竖竿的扬竿方法应该是:运力于前臂,在抬臂中曲前臂往后,止力于肘。

2、竿尖斜指扬竿方法是靠后臂带动前臂抡扬,但力仍集中在前臂。这一扬竿姿势的好处是发力强而不过于猛,并能在刚感觉到鱼的挣扎烈度时,以双臂的骤停和前推实现力的平衡。

3、歪卧下压起身从地上将竿拾起,腰直、臂扬、竿起是连续的。竿的起势快,相反方向的托力来得突然,小鱼拉豁嘴、大鱼拖断线是常事。要避免跑鱼断线,首先要改善扬竿方向,抓竿后只能在与地面成15-30度。夹角位置上后扬。在这一角度上扬竿使用单手比双臂更方便。同时,因钓线与竿尖接近同一平面,在视觉和心理上都容易放松,用力会得到较好控制。因竿姿不同在调性上也应该有所区别。竖竿多用硬调,可以根据竿尖振幅对鱼的大小有正确判断,故在扬竿之前即有控力的心理准备; 为适应单臂扬竿和反应迅速的需要,斜翘以中硬短竿为宜;如竿卧地,信号和钓者的反应都要迟一些,中调与软调的自觉反弹,客观上已能使钩尖更深扎入鱼体,故扬竿不必用太大的力。

在用串钩垂钓时,海竿的仰角不必太大,尽量使钓线接近于水面,这样,主线上面的钓钩便靠近水底,垂钓效果会好一些。在串钩钓到大鱼时,由于串钩钩多,且延伸距离长,要注意不要使闲钩挂住抄网,以致难以抄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