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诱钓结合的飞笼钓组使用方法

飞笼钓又名飞德钓(feeder音译),是指用一支带细小导眼的配有彩色竿梢的鱼竿进行垂钓的方法。彩色竿稍是鱼讯的“显示器”,位于鱼竿最顶端的一节。飞笼钓的鱼竿配有一个渔轮。

飞笼钓法源自英国,在英国流行许多年后,借助欧洲大陆的各家钓鱼杂志的传播和报道,目前在欧洲其他国家也得到大力的发展。

飞笼钓法的钓具配置

1、鱼竿

根据不同的钓鱼地点和环境,我们选用长2、7~4、2米不等的鱼竿,一般来说,在池塘边垂钓时,通常用长度2、7~3、6米的鱼竿;在河边垂钓则用 3、9~4、2米的稍长的鱼竿。因为在池塘边钓鱼时,我们进行的是“低位垂钓”,即鱼竿放置得很低,竿梢与水面平齐,以减少水流及风等因素对鱼线的影响.

使竿稍对鱼咬钩的反应更敏感;而在河边垂钓时,我们采用的是“高位垂钓”,也就是竿稍朝上,鱼线暴露在空气中。飞笼钓竿的竿梢可以更换不同的调性(从0、250Z~60z不等)和材料。纤维材料的竿稍比较柔软,可反映很细微的鱼讯;而碳纤维材料的竿梢则比较硬,可以把鱼线抛得较远。

2、飞笼

这些小笼子是用来布诱饵和钓饵的。欧洲市面上有上千种不同的飞笼。它们的重量在10克到150克之间,可适应不同的水域和抛线距离。一般来说,飞笼主要分两类,一类是金属网笼,这类笼子可使诱饵和钓饵快速滑出;另一类是塑料笼,可将鱼饵慢慢地投入水中。

3、渔轮

飞笼钓所用的渔轮的特点是坚固厚实。由于所使用的飞笼有一定的重量,在频繁地抛出、收回鱼线的过程中,渔轮要承受比普通渔轮更大的重量。

4、鱼线

飞德鱼线的特点是又硬又直,以便钓者能更清楚地观察鱼儿咬钩得动作。笔者常用细的编织鱼线远距离垂钓(超过40米的距离),这种鱼线比一般鱼线更硬,可以抛得更远。

5、诱鱼饵

我们通常用面包屑、玉米以及不同的饼干的混合物作诱饵。一旦飞笼落入水底,诱饵应该能够快速溶在水中。96KaiFa源码可根据不同的水色和心情选择不同颜色的诱饵。

如何在池塘里飞笼钓

我要带大家去的地方是一个位于森林之中的面积大约17公顷的池塘,该池塘有许多欧鲌和鳊鱼,我打算用飞笼钓法去钓它们。

在缺乏足够的时间进行精心准备的情况下,没有哪种钓法比飞笼钓更简单快捷了,因为飞笼钓不需要特别多的钓具,很快就能开钓。8月22日周六清晨,我一起床就 去装车,装备包括一个钓箱、一个渔轮,还有一支飞笼钓鱼竿。由于家里没有诱饵和活蛆,我便带上足够量的冷冻蛆(此前钓鱼剩下的活蛆)放在我的小冰柜里。这 种价格便宜的钓饵的效果也是不错的。途中,我顺道去渔具店买了1千克诱饵和半升活的红蠕虫。万物俱备,我直接开赴水边。

我带的是一支 3、6米飞笼钓竿,这个长度的鱼竿最合适距离30米以上的池塘边的垂钓(这个长度的鱼竿最适合在池塘边的垂钓这个长度的鱼竿最适合在池塘边钓30米以上的 钓点);渔轮上的线是直径0、1毫米的编织鱼线,该鱼线有助于我们观察到最细微的咬钩动作。子线钓如图所示:直径0、12毫米的HOOKLENGTH和一 枚16号的鱼钩,配一个重30克的金属笼子,非常适合这个水深仅2米的池塘,我的诱鱼饵能够很快地溶在水里,吊起鱼儿得胃口。

渔具准备好 后,我用一个大飞笼往水里投了10次诱饵和一些死蛆,这是我给鱼儿们发出的第一次邀请,给它们这些爱吃的饵,让它们都聚集到我要抛线的区域。投完第一批诱 饵后,我又换上一个小飞笼,里面装着诱饵和一些活的红蠕虫;尝试着抛了15次后,一条漂亮的欧鲌率先咬钩。

之后,鱼口虽然不是很频繁,但我仍然小有收获。 鱼口不好主要是因为雷阵雨将至,气压偏低所致。为了刺激鱼儿咬钩,我在飞笼里又多加了一些活的蠕虫,这样一来,我又收获了不少欧鳊和鲈鱼。此行我一共钓了四个小时,抛线较频繁,收获也不错。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