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竿串钩钓组及钓法的技巧心得

由于本地不具备鱼排网箱垂钓条件,只能岸筏,玩了一段时间岸筏,觉得渔获还不错,就写出来以供钓友们讨论。

先说杆:长度在1.6--2.1比较合适。因为是岸筏,太短抛不远,太长意义不大。个人认为筏杆的钓点超过6.3手竿即可,也就是离岸15--25米远,在实际使用中,这个距离很容易上鱼,再远或再近上鱼率就降低了。个人分析原因是手竿前方常有96KaiFa源码打窝,鱼类还是集中些。一般2把就行了,要盯着杆尖看,太多看不过来的。

轮+线:岸筏还是纺车轮方便,新手易操作,要用间隙小的轮子,方便收线弯杆尖。轮子线用根据季节不同可用1.5--2.5的尼龙线。串钩用成品的即可,7号丸世比较合适,只需保留2个钩,实际使用中第3支钩没上过鱼(钓翘嘴等浮层鱼除外)。坠前钩我一般用千又和溪流两种钩型,易上鱼不易跑鱼,夏秋季用2号千又,冬春季根据鱼情用9号溪流或5号溪流,再小的钩没用过(个人喜欢稍大的钩避免小鱼,想钓小鲫鱼可用1号溪流),绑钩线用0.8--1.5。坠前钩子线长度:缓流水、静水15cm长即可;急流一短一长,短子线15cm长子线50-100cm,长线可随水流摆动,诱鱼效果一流。

饵+坠:串钩直接用蚯蚓或红虫,坠前钩一饵料一蚯蚓荤素搭配,由于需要投远,饵料要适当兑点面粉。至于配饵就不多说了,各地的口味不同。坠:水滴形通心坠10-20克。曾试过7克子弹铜,因重量轻,不易收弯杆尖且刮风时易导致松线。

杆子摆放:无草砂石地面竖直放--就像海竿一样摆放;混凝土地面就放在炮台上;岸边有草的地面躺放:直接放在草上,防风又灵敏。

收线:收至杆尖稍弯曲即可,不要像海竿那样收太紧,太紧吃钩信号不明显,弯度见下图。

信号:杆尖快速连续点动或回线,一般是鲫鱼;杆尖慢点一般是鲤鱼,至于多慢-差不多是1秒点1下,及时扬杆收线即可。鲶鱼等肉食鱼类就是直接拖着走,信号很明显。最初的杆尖无规律点动要准备好扬杆,一旦连续点动或大弯弓及时扬杆,这样极少空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