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春冬季野钓传统线组的改进看法

钓鱼界高手多如云,作为一个新人我是不是有点班门弄斧了?还请大师们轻拍,多多包涵。菜鸟我只是想抛砖引玉,借此题材跟各位交流交流。此次我就以传统野钓的传统线组稍加改进,并结合台钓的基础上改进一下,配合长竿短线钓,效果相当不错,不知道说得对不对?想跟大家分享交流一下!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话说这传统线组,早在以前,一通线+几粒鹅毛浮子+一根绣花针制的鱼钩组成最原始的传统线组,后来不知哪位聪明的钓友,又发明了朝天钩,这朝天钩增加自身的重量,使其钩子能更好的控制,能准确的落至自己想要的任何地方,挂蚯蚓一天也能有很好的收获!而台钓,则有它的局限性,没有传统钓方便,转移阵地也比较麻烦。

近些年台钓技术的引进,钓友们把我们老祖宗留下的美好瑰宝给遗失了、遗忘了,都不会玩传统钓了。其实传统有传统的魅力,钓草洞,抓死口,基本不跑鱼,装备轻便,流动性好,能随时转换阵地,一般出钓一竿2付传统线组一水桶足矣走天下。台钓我也玩过,线组轻巧,漂像灵敏,抗风性很好,但是无形中成本增加很多,下面我就结合台钓与传统的优势重新组合出一组传统线组跟大家分享我对其的看法。

不会搞制图,只能手工画一个出来,将就着看看吧。

材料:主线一般选用主线、七星浮子、太空豆、8字环或者快速别针一个、铅皮少许,子线线组另备,可参照台钓子线线组,长度一般选用15cm以下,太长不适合冬季野钓。

制作方法如下:

接下来我们来谈谈我的感受:

①正常我是选用号数在1.5#以下2.5-3.0m长的主线为通线,穿入4-5粒七星浮子,注意:其中第2粒或第3粒的浮子尽量比其它几粒大一号,颜色尽量挑选红色等比较鲜亮的浮子,以便易于观察,挂双钩或者单钩朝天够均可;

②在实际操作中,一般一个8字环或者一个快速别针的自重能压下一粒浮子,挂上子线线组能压下2-3粒浮子,记好空钩下水总共压下多少粒浮子,一般如第一张图的示图①,挂上红虫找底后会呈现如图一中的示图②,我在线组上加2粒柱形太空豆,柱形太空豆方便卷铅皮,加一点铅皮即可以钓钝,效果如第一张图的示图③,或者挂朝天够,则无需再卷铅皮;

③示图④具有一定的抗风性,你只需在现实中,发现看不到或者看不清顶端一粒浮子,亦或顶端浮子上浮过程中均可提竿刺鱼,中竿率在90%以上,此法特别适合冬季(挂虫饵或灰面)有风垂钓。

④8字环或者快速别针的运用就是考虑到在垂钓中方便更换子线,快速更换选用不同的构型垂钓。因为在野外垂钓,考虑有不确定因素,挂底是难免的,所以只需携带子线即可。

最后,奉献2张我跟钓友自己DIY的朝天够。显摆以下,春冬野钓必杀利器!谁用谁知道哦。关键吃铅轻,落水轻,不惊鱼。

全篇完!暂时就先介绍到这,欢迎大家多多提宝贵意见,也许还有更好的方法。希望大家一起探讨!

个人总结:此线组传统与台钓相结合,可灵可钝,相当简单,更换子线方便,适合不同水域。特别适合春冬季垂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