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挂蚯蚓调三目时钓目的分析

刚接触台钓,前端时间去渔具店请老板帮我绑副悬坠线组,问老板挂蚯蚓一般怎么调标,老板回答一般调平水钓一至三目,或者调三钓四五目,回家自己分析了下调三目时各钓目的双钩状态分析,不知对不对。当然实践中有很多变数,包括饵重、钩重等等,俗话说实践出真知嘛,关键是不知道我这样的分析方法对不对,请高手指教。

前提:空钩调三目,一钩压标一目,一蚯蚓饵压标一目(比较符合实际),由此分别看看钓一目、二目、三目、四目、五目的双钩状态。

钓一目:因调三目,两饵压两目,标剩一目,故此时双钩均未着底。

钓二目:此时标上浮一目,说明两饵中一饵重量被抵消,故此时长子线钩半触底(饵重被河底承受),另一钩饵悬浮。

钓三目:此时钓目与调目相同,说明长子线上钩与饵重均被承受,因被承受的钩重等于短子线饵重,故此时短子线饵加钩对标产生的拉力与两空钩相同,由此推出钓三目时长子线钩触底,短子线钩饵悬浮。

钓四目:相对于空钩调三目,此时标上浮一目,说明长子线钩饵触底,短子线钩半触底(饵重被承受)。

钓五目:两子线钩饵重量均被承受,故此时双钩饵触底。

钓六目:双钩触底,子线弯曲,比钓五目要钝。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