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的垂钓基本功分析

说钓鱼还说出个基本功出来了?没错,就是基本功!跟做任何事一样,没有基本功是钓不好鱼的。这个基本功包括栓线组、抛竿、调漂、溜鱼、抄鱼、开饵、上饵、打窝等等方面。这里我只讲重点,其他的就让你们在实践中琢磨吧。很多人现在都不自己绑线组,这个可以理解,也不是非自己动手不可,但是常用的线结要会吧!要不你换个子线咋办?打出的结老断咋办?我推荐一种方法,很方便牢固,将子线(子线就是两端绑钩,不要另外打结)对折整好你需要的钩距,穿过八字环打个简单的绳结,不拉死(就是围个圆,线头从圆里过),然后将双钩从圆外线头形成的环中间穿过去,缓缓拉紧就OK了(别拉太猛,拉快了子线会变形),这种结比较牢固,但是不能解,至于子线长短如何选择,概括的说就是深用短,浅用长;钓快鱼小鱼用短,钓慢鱼大鱼用长。

基本功里最重要的除了调漂就是抛竿了,这也是很多朋友最容易忽略的一环。我经常发现不少钓友抛竿有远有近,或者东一竿西一竿,弄的跟打地鼠似的,甚至拽住铅坠将竿子拉成弓形靠竿子弹出去,(每次看到这类情况我的眼皮都会跟着弹一下)需知抛竿稳定准确才是续窝和聚鱼的关键。

正确的抛竿应该是这样的,身体坐直,左手轻轻拿住你的铅坠或者子线(看你用的杆线长度),将竿子对准你的目标位置,上抬大臂带动小臂同时送臂(手腕固定),左手松开铅坠,使竿子由内向外向上运动,利用竿梢的弹力将线组荡出去(是荡,不是弹!荡会吗?淫荡会吗? )。当然,实际垂钓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风力,水流等等),单单靠抛竿是不能确保你的钩饵始终在你的窝子里,这里就引申出另外一些技巧。当风力影响抛竿时,抛竿前可将钓竿适当向身体两侧暂引,通过加大竿子运动路径获得更大的对抗风阻的动能,这是一种;还有一种就是换漂换坠,换短脚短身急收肩的硬尾漂,或者加铅,增加线组自重,同样更易于抛竿。

风大或者水流明显时,即便采取一些方法将钓组抛出,此时的钓组是很难到位的,所以牵涉另一个技巧——拖漂。如果你用心观察,你会发现钩线入水到浮漂站立到抵达钓点、钓目有一个共同的过程。钩线刚入水时,主线处于松弛状体,铅坠和饵球下落时会带动浮漂往钩饵落水处移动,浮漂站立后会随着压水线的动作往回移动,然后抵达钓目,所以在抛竿后浮漂站立之前可将浮漂拖至你的钓点位置,始终保持大线带紧,这样翻身后的浮漂基本就落在钓点了。台钓的技术动作还有很多,篇幅有限,恕不能罗列详细,有兴趣的可以私下共同探讨,至于开饵、上饵方法及作钓中的情况应对,一目在下集的饵料篇再给各位补充。

总之,按照这样一套操作方法下来,钓位、钓点合理,钓竿、浮漂、钓深选择正确,技术动作到位,相信是会有不错的收获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