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用小麦自制鱼饵,夏季钓鱼特别好用

夏季是约鱼好季节,本人自创一款鱼饵试用多年效果不错,尤其是它价廉物美,材料宜得,制作方便,且能有效应对小杂鱼闹窝,既可做钓饵又可打窝。现分享与众位钓友,也请各位指点完善让其成为一款更好的饵料。

材料:

小麦2kg,安琪醪糟酵母一份(具体用量请看包装上的说明),蜂蜜100g(没有蜂蜜可用红糖代替),可密封的袋子(多少或大小视小麦用量而定,最好是一个能全装下且能密封)

方法:

第一步:先把小麦洗尽,然后用水浸泡直到每粒小麦都充分吸水,麦粒非常饱满为止(此步很关键必须要让麦粒泡胀),浸泡时间长短视室温高低而定,南方夏天大约24小时,浸泡期较长,所以要换几次水,不能出现异味,每次换水时可以把小麦洗一洗。泡好后滤去水伤备用

第二步:将泡好何小麦上蒸锅蒸熟,但决不能让其出现破皮现象(俗称开花),即是说要保持麦粒的完整性。也可煮但没有蒸的好

第三步:把蒸好的麦粒取出凉至50摄氏度左右即可伴入调好的发酵液,必须要伴均匀。伴匀后马上密封并置于阴凉且保温的地方让其发酵。发酵时间以能闻到香气时为刚好,不可太久。

发酵液配制方法:取蒸锅中余下的蒸锅水一小碗凉到50摄氏度左右,按比倒加入酵母,蜂蜜成红糖,也可加少量VB1

用法:

取发好的麦粒挂钩(一定要麦粒表皮没有破损的)作饵,此法可有效防止杂鱼闹窝。如果作窝料可安比倒加入像来得快或牛B鲫等诱鱼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