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小药怎么用?选用应注意区分

小药指的是钓鱼饵料里面的一种添加剂,有些钓友比较喜欢用小药,因为这样其实相当于走捷径,快速提高上鱼率,而另外也有一些钓友是非常反对小药的使用,觉得这样会对鱼有损害。其实我个人倒是这两种看法都不太赞同,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小药的一些东西,有兴趣的钓友也可以到《好钓鱼》APP里面发帖讨论。

野钓用小药是赞成还是反对?首先先讨论人类使用的添加剂的一些标准,据我目前对添加剂的了解,添加剂的环保与准用,首先是原料决定的。

第一要看原料是否来自自然界存在的的植物或动物等。

第二要看能否准许人类直接接触和食品可否相对偏大剂量准用。

第三看自然界能否相对快速无害的分解。

由此,即使是大家都熟悉的所谓“香精”,也根据等级和用途分为:天然提取香精、浓缩香精、调配香精、食品天然级别香精、化学食品香精、日化香精、工业香精等,在上述里面,确实最高效,同时价格低廉的是日化或工业香精,这个目前是现实存在的现状。

但就算是日化或者工业香精,也分对人无害香精、禁止浓度接触的、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的区分,比如针对537钓鱼网来说最熟悉的天然麝香,国家管控之一的原因也有其浓度稍高就会作用神经系统的功能,请注意,这里所说的是天然麝香,除此之外的人工麝香、化学级别麝香更是国家严令禁止应用于食品和饲料的。

通过上面的描述,在延伸到钓鱼使用的香精,鱼饵添加剂也就是小药,其实是一样的性质,看待鱼饵添加剂最简单你要分清楚它的用料级别。

天然类别的,对人体和环境的伤害就小,准用度就高。食品化学级别的,要严格用量。日化、工业等有毒的,要严禁接触和使用。所以,凡事都应该站在客观理智的角度去看待,现在市场上饵料和小药琳琅满目,可咱们537钓鱼网如何区分呢?饵料或者小药的包装上是绝对不会写明的,我的经验就是烧手的、导致呼吸道异常的、甚至饵料盆发生侵蚀的一定不要用。

使用不伤人、食品级别的小药,根据环境和鱼情用药是会对钓鱼有帮助的,但是一定要酌情酌量。也别去推崇那些写着什么诱导素,信息素,神经类小药,基本没有能用的,说真的,去调料市场买那些食品级的添加剂,例如草莓香精,蛋奶香精之类的,又便宜,也有一定效果,还是那句话,酌情酌量,其实,现在很多国产饵料里的添加剂放的就不少了,否则怎么会有人用某些饵料烧手呢。

最后重复一句话,凡事都应该站在客观理智的角度去看待,别滥用,也别一股脑抵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