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自制库钓大鱼用玉米粒饵料配方

第一步:玉米独奏曲

将当年收获的玉米约2.5公斤(最好是当年的玉米,陈玉米效果会稍稍打折扣),用凉水浸泡两到三天,使其发胀,以便下一步加工。

冬天水库孕育了大批的草鱼、青鱼、大鲤鱼和板鲫,经过整整一个冬天休眠,当一声春雷炸响撕开严冬的面纱,阳光撒向水面,带去一丝暖暖的春意的时候,正是大鱼开口也是垂钓人的摩拳擦掌准备畅怀开钓的时候,现将一款简单有效屡试屡爽饵料炮制方法贡献给钓友,望能喜欢。

第二步:煮啊煮啊煮

泡好的玉米加水上锅煮沸,根据玉米的干湿程度及分量,一般煮一到两小时左右,具体要煮到什么程度那?这里再告诉一个窍门:拿出一颗玉米粒用刀切开,如果里 面基本上没有白芯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煮的爆开了,爆开了回头不好穿钩,太生又会影响最后出品的品质,这点相当重要。

第三步:小药这里添精彩

醪糟、米酒(甜酒)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也都喝过,味道纯绵含酒香丝丝入口真心的畅快,这里要用到制作醪糟的秘密武器------酒曲,何方神圣?看下面 图片。鹌鹑蛋大小酒曲两个可以制作5-8斤,现在天冷稍稍加量,5斤玉米放两颗,装进塑料袋用擀面杖擀成粉末状,备用。

第四步:煮好的玉米静置放凉备用

这一步虽然简单但是细节非常重要,请我细细道来:煮好的玉米把里面的开水倒掉,找一个干净的大容器将里面的玉米摊开放凉,此时要注意所有容器一定不能带有 水分,不能带有油污,否则会影响出品味道,更有时会滋生出霉菌,导致失败,所以要相当注意。待煮好的玉米放置一段时间后上下温度一致在35度左右,就是手 背挨上去不会感觉到有热量时,将第三步小药均匀撒上去,搅拌均匀。然后找干净的容器密封放置在阴暗处待发酵。

最后:一般发酵两周左右会有少量的水分,玉米有点潮湿的感觉,并且有浓浓的酒香味道,甜甜酸酸醉醉的,开春打窝可以加上几粒,做钓时小钩挂一粒大钩挂两粒,从玉米芯的位置穿过露出钩尖,上的可都是大鱼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