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用什么饵实用又方便?分析7种水果饵

水果鲜艳味美,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为人类喜食,当然鱼儿也很喜欢吃水果。在一些水域中,鱼儿就是吃着水果长大的,它们会形成独特的口癖,皖鱼、鳊鱼、鲫鱼、鲤鱼、青鱼、罗非鱼等就特别偏爱水果,加之南方水果品类繁多,物美价廉,取之为饵,钓效甚佳。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其中水果的用饵方法。

一、西瓜

把瓜肉切成小块挂钩,若蘸虾粉尤佳,或者瓜子瓤粉碎作添加剂使用。

二、草莓

取熟透者整粒挂钩,小粒单钩,大粒双钩,诱鱼快,上钩率高。亦可捏成果泥与面饭饵揉和使用,对钓鲩、鳊有特效。

三、柿子

1.鲜柿可将皮肉切成小块挂钩,红艳香甜,诱鱼快上钩率高,蘸虾粉可以增腥,多种鱼均喜食。

2.鲜柿泥与面食柔和使用。

3.柿饼可切成小块或条状挂钩。

4.柿干可切成小块用酒泡一日后挂钩使用,若蘸虾粉尤佳。

四、香蕉

1.鲜蕉肉可切成块或条状挂钩,若蘸虾粉尤佳。

2.将蕉肉捏成泥与面饵柔和使用。

3.干蕉片用酒泡一日后为冰钓不冻佳饵。

4.蕉皮切条,挂钩使用。

五、猕猴桃

取小块果肉直接挂钩。将果肉捏成果泥与面饵揉和使用。

六、葡萄

把小粒挂大钩或双钩,钩尖匿其内即可。鲜品捣碎成泥与面饭饵揉和使用。干品酒泡二日使之软化后挂钩露出钩尖倒刺,为冰钓鲫草鲤佳饵(不冻)。

七、芒果

去皮核捏成泥加兑等量黏粉揉团搓粒挂钩,此饵色艳、味香,诱鱼快,为多种鱼类喜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