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从换用这自制饵,热天钓鲫连杆

凡是经验丰富的537钓鱼网都明白,天气越热,钓上大板鲫的概率就越小,不是他们不愿意咬钩吃饵,而是因为在作钓过程中,时常会遭到小杂鱼的吵闹,以至于让饵料无法顺利到底。所以咱们在垂钓大板鲫的时候,千万不能三心二意,当下季节该用什么饵就用什么饵,就本人而言,自从换用以下这款自制饵后,杂鱼一见就会躲开。

夏钓用饵原则

正所谓“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无论钓鲫鱼还是钓鲤鱼,在配饵之前都要了解目标鱼的吃食变化与特点,尽管鲫鱼的食性很杂,但它偏爱的食物,也会随着气温的变化而改变。

当然不管怎样,夏季用饵要体现针对性,之所以强调这点,主要是因为夏季小杂鱼闹钩频繁,甚至浮漂入水后根本无法沉入水底就位,在水面上下浮动如同跳芭蕾舞,无法正常施钓。因此在味型方面,建议要谷物香为主,其次也不能让它的雾化太大,否则还是会招来白条和麦穗。

谷物麦粒饵的优势与劣势

在众多饵料当中,其实本人在热天垂钓鲫鱼的时候,还是钟爱于颗粒状的饵料。

比如麦粒饵就很不错,因为它可以避开小杂鱼;第二是越大的鱼越喜欢吃谷物类的饵料,采用麦粒饵普遍钓获的鱼体积更大;第三是麦粒饵经济、环保、制作简单,效果更好。虽然单一作为窝料使用,可能诱鱼效果会大打折扣,但总比使用粉质窝料要强,起码它不会诱来太多的小杂鱼。

制作步骤与使用方法

尽管市面上有现成的商品麦粒,但个人觉得,如果自己有这个原材料,并且想省钱的话,还是建议自制比较好,首先将储存多年的老麦粒用清水浸泡一晚上,随后倒入锅里,开中火煮出香味并且变软后捞出放凉。接下来加入蜂蜜和曲酒,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倒入密封容器中,保存个三五天就可以使用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