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草鱼的必杀技巧:“夹心”饵料

我们都知道,饵料的制作要考虑到很多个方面,比如说要钓不同的对象鱼就要用不同类型的饵料,因为每一种鱼的摄食喜好和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我们要有针对性地制作饵料,很多537钓鱼网总是想着有没有一种即通用又能钓到大鱼的饵料,基本上是没有的,这么偷懒就鱼获不好也是必然的。

很多钓友喜欢钓草鱼,下面就介绍一款专门为钓草鱼而制作的“夹心”饵料,这是考虑到之前很多时候为了满足诱鱼的需要,经常会使用麸皮等福利较大的饵料,但是又会因为这些饵料的雾化快,需要经常更换补窝才能满足使用,显得非常麻烦,下面介绍的这款饵料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1、饵料的制作

夹心层的制作:夹心层主要是有面粉团构成,主要作用是和鱼钩粘合,粘连外面的包饵。通常情况下,是选择少量的面粉饵料,在水中调和后捏制成团。这中间的夹心层的制作,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粘合的状态,做到挂钩上不会掉即可,太黏了反而也不好。

制作好之后,需要找一个密封较好的容器,将其放置其中保存,暴露在空气中会影响它的含水量,最终干扰黏度。

外层饵料制作:和内层饵料的制作不同,外层饵料最终是看饵料的松散程度,也就是饵料的雾化程度。一般来说,在制作的过程中,属于那种加水调和,边加水边搅拌,这样饵料不容易粘连,没有疙瘩。调和出来的饵料,松散性比较好,入水之后雾化的速度也快,并且不易脱钩。

2、使用教程

在使用的过程中,由于两种饵料作用不同,所以在流程上稍有繁琐。首先是需要外层钓饵做窝,将外层的钓饵捏成较大的一团,比如拳头大小的一团,挤压结实,然后挂上鱼钩,或者直接使用打窝器进行打窝。通常情况下,只需要有四五个这种拳头大的饵料团,就足够完成打窝需要了。

然后将储存好的内层饵料取出一部分,大致有指甲盖那么多,揉搓成团状,能够包住鱼钩的尖部就可以。然后再选取外层饵料黏成一个团,不需要太大,太结实,在外层饵料团的中心部分,掐处一个凹槽。然后将内层的饵料团放入凹槽当中,手用力的压握,夹心钓饵就制成了。

在制作的过程中,因为两种饵料的需求有所不同,所以在手法上也不一样。内层饵料需要制作时足够粘度,才能够保证钓钩的牢固,而外层饵料则不需要过于黏,因为会干扰雾化的效果。

当然了,饵料团入水还只是第一步,一般来说,这种饵料入水后需要等上一会,不要心急,五分钟以上很常见。因为从草鱼觅食的方式上来看,送漂是最常见的一种,所以当鱼漂开始上浮的时候,就要开始准备了,等到送漂结束以后,稍等上几秒立刻提竿,基本上都有中鱼的机会。如果入水后十分钟没有反应,窝子里面八成没有鱼,可以尝试更换钓位,或者换种鱼饵。

如果是更换鱼饵,后续的补窝过程一定要保证,夹心饵料就是一种提高雾化的饵料使用技术。通过不断的提竿抛竿进行补窝,能够有效提升雾化水平,增加诱鱼效果,厚积薄发才能够钓大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