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巧用蚯蚓钓鱼,春季绝佳饵料

春天到来了,水里的温度也跟着上升,所以鱼儿都会游出来活动和觅食,经过了一整个冬天的蛰伏,鱼儿都很需要补充蛋白质,所以这时候如果我们想要去钓鱼,鱼饵用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饵料就没错了。在众多饵料里面,当然首先推荐的是蚯蚓饵了,毫无疑问蚯蚓是最佳饵料之一,比如用它来钓鲫鱼或者是鲶鱼都是非常给力的。

当然啦,用蚯蚓来钓鱼的时候,实际上并不需要钓友具备多大的经验或者资深技术,只要对周边的环境以及天气情况、鱼况有所了解就足矣,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说蚯蚓饵料很常见,但是细分下来可以将之归类为红色、青色,而且在粗细方面也各有不同。一般来说,红色且身板儿比较细的蚯蚓更为适合用来当作鱼饵。

在使用蚯蚓钓鱼时,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要保障蚯蚓的鲜活度,不活泛的蚯蚓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鱼儿进食的概率,相反之鲜活的蚯蚓可以对鱼群散发出更浓郁的诱惑力。另一方的话就是要保障用鱼钩将蚯蚓刺透,并且要注意蚯蚓的全身得把鱼钩全部包裹起来,在此同时鱼钩的尖端露出一点点就足矣,这样其实有助于在后续垂钓时候提升鱼儿咬钩的几率。

蚯蚓本就属于一种软体动物,通俗的来说就是自重比较轻,所以使用蚯蚓作为饵料时,调漂也是一个注意点,一般情况下在垂钓时会将之调平或者是1-2目,上拉时则要注意浮漂要高于调目1-3目,这样可以更好的确保蚯蚓饵料更顺利的诱鱼。

除此以外,线组和浮漂的搭配不宜过大,要根据相应的垂钓环境以及水深来进行适宜的甄选,风浪较大的岸边需要选择吃铅量大一点的为宜,保障稳定性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巩固中鱼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