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制一款简单实用的玉米饵料

说起玉米饵,不管是嫩玉米还是老玉米配制的玉米饵,在水库效果都很好。本饵配制很简略,但很实用,在如今商品饵料到处肆虐的年代,这种嫩玉米饵有着独特的作用,几乎是有鲫鱼上鲫鱼,有草鱼就中草鱼,经常会钓到上十几千克的大鱼,今天就简略介绍一下该玉米饵的配制过程,希望能帮到各位钓友!

准备好嫩玉米,量根据自己需要,一根玉米大概可以做2个鸡蛋大小的抛竿饵料。玉米略微老一点也行,只要能擦下玉米碴就可以。嫩玉米用擦子擦成糊状(擦子,北方用的比较多,擦冬瓜、倭瓜蒸包子啥的,南方超市也有的卖),用擦子有个好处,玉米骨头表层也能擦下来,这样擦出来的玉米渣更加粗糙,含有纤维,凡是大鱼,大多更喜爱粗质的食物。

这个饵料不需求加入水分,没有或许不想手工擦饵的,可以用刀切下玉米饵,最好带点棒子骨头,然后切碎。

准备好耐高温的塑料袋(网上买得到),切记一定要用这种厚实的塑料袋。还有一种方法,把擦好的玉米放在小盆里,盖上耐高温的保鲜膜。之所以用塑料袋或者保鲜膜,主要是不能在蒸的时候进入水分。说到这里又要好为人师了,蒸鸡蛋羹的时候保鲜膜盖上,整出来的鸡蛋羹滑滑嫩嫩,没有洞。整梅菜扣肉的时候也要盖上保鲜膜,减少水分进入,锁住香味。蒸玉米饵也是如此。

将叉成糊状的嫩玉米糊装入塑料袋,装好后必定要将口扎紧,不要进空气,漏气了容易变质。

装好后,不要增加任何香味剂,将口扎紧,试试不会漏气就行了,然后再上笼蒸一个小时,如果袋子太大可以增加时间。

经过高温蒸煮后,玉米饵有着天然的玉米清香味,而且有粘性,是库钓大型素食鱼类的绝佳饵料。这种饵料不打开塑料袋无菌的情况下能够坚持三天不变质。每次可以多做点生的,不用的话放冰箱冻上,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提早拿出来解冻后再蒸熟,此款饵对大鲫鱼、大鳊鱼和大草鱼有很强的吸引力,应对滑鱼很奇效。

使用方法:

抛竿:嫩玉米饵蒸熟后,有着一定的的粘度,捏在炸弹钩上能够定心的远投,不要加入其它味道的饵料,要不会串味的,作用会大打折扣的。

手竿:也能够直接搓饵运用,不过雾化较差,需求参加麸皮或许雪花粉调整状态,加多加少全凭手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