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身边的三款自制饵料

现在商品饵虽然是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但是价格实在是太贵,让我们大部分537钓鱼网都消费不起。我们不妨从身边的一些材料着手,自制几款饵料,这样成本就能下降不少。那么这些自制的饵料有哪些呢?下面笔者就来给大家说一说537钓鱼网身边的自制饵料。

一、馒头面饵

馒头这种面食,个头大,味道甜,价格便宜,是做自制饵的不二选择。它的饵料制作方法有很多种,下面笔者就给大家说4种来参考下:

(1)将买回来的馒头连袋子一起放在阳台上晒上一会,等馒头干到差不多的时候,用手将它撕成薄片,然后加适量的水揉搓成团,即可作为钓饵使用。

当然用稍大的薄片加适量的水直接揉搓成不软不硬的小饵团也是可以直接使用的(这里大家,可以自己试一试,把握下度,等熟练了就可以用馒头钓鱼了)。

(2)将半干的馒头撕成薄片后加一定的水泡一下,等泡得差不多的时候,和一定量的商品饵对搓,这样效果还是不错的。

(3)出钓的时候,买几个馒头,等到了钓场后,将馒头撕成几块,用小药兑少许河塘水和成团,然后搓成小豆大小的饵团装钩施钓,效果会好上不少。

(4)先取一半馒头撕成片状,然后加点熟豆粉、熟玉米面混合一下,然后加入一定的开水一边揉搓调整,一边加入一点蜂蜜,等揉搓均匀以后,即可作为钓饵使用。

二、土豆

土豆,也叫马铃薯,也叫洋芋,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种植,因此价格很便宜。在野外钓鱼的时候,用马铃薯做成的饵料也有一定的效果。下面我就来说下两种制饵的手法:

(1)土豆块

首先将马铃薯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将马铃薯用刀切成小块,然后将其均匀放在装纱布的盘子上蒸熟,这样香味会比用煮的要浓上不少,对水中的鱼儿诱惑力会更强一些(不要蒸过头了,拿个牙签,隔个15分钟左右,去捅下土豆,如果用力很小就能穿过,那么就代表土豆已经制作的差不多了,再等5分钟就可以关火取土豆块了)。蒸熟的土豆块不要乱动,取一个大的饭盒,里面铺上干净的纱布,然后将晾凉的土豆块均匀放在饭盒里就OK。

等到了钓场,直接用土豆块施钓即可,这种饵,小鱼吃不下,但对草鱼和鲤鱼有着独特的诱惑力。

(2)土豆泥

首先,将马铃薯乱刀切成小块,然后装盘蒸烂。等取出蒸烂的土豆块后,晾凉到不烫手的程度,然后大力揉搓成烂泥状,中途可以加入一些熟豆粉,熟玉米粉进行调整,干了就加点水,直至揉成一团即可作为饵料使用。

这款饵料,也可以在饵料调整的过程中加点磨成粉的VB、少量蜂蜜、少量味精、小药,这样效果会好上不少。

三、韭菜

韭菜的味道很重,作为食物的时候,可能一些朋友吃不下去,但是它用来钓草鱼、鳊鱼却不是不错的饵料选择。下面笔者说下韭菜制饵的几种方法,希望他们能给钓友带来一些帮助。

(1)韭菜汁小药

韭菜汁小药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准备好一把韭菜和一台家用的榨汁机即可,将小草切成小段,放入榨汁机里,很快就能打出汁液来,然后取一个瓶子装入汁液后密封保存。

等到了钓场,和饵的时候,可以加一点就材质,就能改变饵料的味型,让其对草鱼和鳊鱼有一定的诱惑力。当然多倒了一点加入窝料盆里和窝料一起调和,能够让你在打窝的时候多出一份惊喜。

将韭菜小药加入糟食饵料当中,可以让糟食饵里有一股浓郁的韭菜味道,这在使用爆炸钩钓鲢鳙的时候,有着不错的诱惑力。

(2)发酵韭菜叶

发酵饵是大部分鱼儿都喜欢的饵料,用韭菜叶要怎么发酵呢?这里有个诀窍,那就是将韭菜叶切段先煮熟,然后捞出来以后微微甩干,接着加入干净的袋子中,给里面撒上一点白酒,将其放在阳台上晒3~5天左右,即可作为钓饵使用。

使用发酵韭菜叶钓鱼,用适量大小的鱼钩,从坚韧的一段穿进去即可用来钓鳊鱼、草鱼。

注意:

生活中可以作为饵料的材料有很多,只要钓友仔细找找,多研究一下,就能研制出一款不错的自制饵。而今天,笔者就先介绍三款饵料给大家参考一下,以后有时间,笔者会继续给各位钓友介绍一些其他的饵料。

537钓鱼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