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没用完,再用效果不好,怎么办?

钓友们每次钓完鱼之后,都会剩下一些没用完的饵料,扔了又觉得可惜,再次利用又怕效果不好。其实这些剩下的饵料重新利用起来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将这些饵料密封装好放在冰箱里自然发酵,下次再钓与新饵掺在一起,诱鱼效果非常好。

钓鱼的时候原有的饵料配方是将各种饵料进行物理上的混合,如果没用完的饵料放置几天之后会进一步发生近似化学作用,比如原配置的是一款腥香味的饵料,稍加发酵后可能会散发出腥香酒味和腥香甜味,如果配置的是清香型的饵料,发酵后则散发出清香酒味和清香甜味,这与加白酒和蜜糖调配味道完全不相同,尤其在发酵过程中产生的相当于游离氨基酸所呈现的鲜味,掺进新拌制鱼饵中有如“味精”。

将旧饵料在经过一到两天或低温情况下发酵,当能闻到酒香和甜味即可放入冰箱冷藏,防止长久过渡发酵变酸、变苦、糜烂。   新配置的饵料与发酵过的旧饵料以一比一(也可以用新配置的饵料一份、发酵过的旧饵料一份、原塘颗粒饵料一份三者混合)搭配揉合,达到既保证原饵料针对所诱对象鱼的风味,又能充分发挥旧饵料发酵生成的微酒香和微甜香。

另外,经过发酵之后的饵料放香、放酸,或许这样的味道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的鱼种,但正是鲢鱼喜欢的口味,草鱼也喜欢吃。

如果担心旧饵料和新饵料混合影响钓鱼效果,可以将旧饵料和米和着,用作打窝的料。总而言之,发酵过的饵料加上新配置的饵料与原塘颗粒三样混合,酒香、甜味、特色气味俱佳,具有很强的诱鱼效果。从节约上考虑,好好利用它,不仅可以降低钓鱼的成本,而且说不定旧饵料散发的酵香能够有超强的诱鱼效果,会给你带来意外的惊喜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