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秋季节混养塘钓鱼的十六款诱饵配方分享

我们都知道钓鱼打窝打得好,钓鱼必然有收获的原理,而想要打窝打得好,窝料是关键。下面小编整理了十六款夏秋钓混养诱饵配方,希望能给钓友们带来一些帮助。

(1)简易颗粒玉米面混合饵

直接用玉米面配颗粒饲料,上锅蒸熟,稍作发酵即可。

(2)谷物颗粒饵

玉米粒、麦粒、黄豆等粮食作物直接用,最好提前半天打窝。

(3)熟地瓜掺豆腐渣

将地瓜(红薯)放在锅炉上蒸熟(烤熟烤香也行),然后双手带上厚点隔热的手套将熟地瓜和豆腐渣揉拌成碎块(烤地瓜要去掉烤焦的外皮)直接到钓场打窝即可使用,想要效果好可以加点蜂蜜、曲酒。

(4)水边草

夏天在堰塘或水库钓草鱼时,就在水边附近找些铁线草或马鞭草,草中间加小石头捆二、三个小草把扔入水里,多打几个窝,注意观察,看见窝内小草节往上冒,就把相同的嫩草尖挂上钩,轻轻放入水中,但要钓半水或近底处,漂一沉,抖手就是一条草鱼。

(5)酒香谷料混合饵

麸皮1000克,碎米100克,黄豆粉100克,白酒2两,柠檬酸5克,加水调稀装入容器中密封一个晚上以上。

理论依据:“醇和酸在麦麸发孝后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清香气味的脂类化合物,其中还有谷氨酸,胱氨酸,赖氨酸等多种氨基酸,还有大量的果酸,乳酸多糖如果糖,麦芽糖,葡萄糖等多种诱鱼力极强的成分”。

(6)窝料掺泥

把窝料和泥掺和在一起打窝,好处一是鱼吃不着,二是味道慢慢的释放可以把鱼留住,当鱼进窝后,闻到了香喷喷的味道可又找不到要吃的东西,当鱼急的抓耳挠腮时你把钓饵放到了它的嘴边,鱼就"咣叽"一口上了你的钩。

(7)豆饼打窝

用一根绳子系着豆饼扔进窝内,豆饼硬,鱼啃不动又耐泡,发窝时间长还持久,换位时拉出来就走,到了新钓位抛进去仍可继续使用。

(8)塘水混合饵

在你常去的塘里取一点水,将麸皮和炒香的豆粉混合在一起,加入塘水拌匀。使其聚而不散即可投入池塘打窝。

(9)经济型诱饵

原料为豆渣,玉米,烂苹果。制作方法就是将上述三种饵料按1:1:1的比例混合揉烂,装入塑料袋密封,发酵5~15天,冬天要更长一些。

可以在水库,湖泊,养殖水面等撒窝诱鱼,效果很好,如诱饵过稀可用干麸皮掺入。

特点是发窝快,留鱼久,即经济,又简单,色泽金黄,气味芳香(有类似苹果香精的特点),特别对大鲤鱼有很强的诱惑力。

(10)花露水诱鱼

将花露水或其他香精用曲酒稀释,拌入米糠、麦麸或面粉攥成团投入钓区,效果很好,引鱼快而持久。饵料用面粉揉成团(加两滴花露水)再用上面说的加了花露水的米糠、麦麸包在面团外面就可以了。

(11)高粱玉米酒

玉米粉加水调和,放入高粱酒,滴几滴香油,再放上几勺白糖,钓鲫、鲤鱼效果很好。一般诱饵要做到虚实结合,此饵散发香味引鱼,又有玉米粉可供鱼吃,做到虚实结合。

(12)屠宰场下脚料

垂钓前一周左右时间,从当地生猪屠宰场或茶市场宰禽户处收取些猪血、鸡鸭血浆和肠肺、胃食等下脚料,用双层食品塑料袋盛装,并分层扎紧袋口(也可用小口坛子盛装),露天存放,高温5-7日,温低半月左右即可。

垂钓时随袋携带,到达目的地开袋拆封,装进容积约为50毫升左右的小口玻璃瓶中(也可用2只医用青霉素玻璃瓶代用),瓶颈处试垂钓窝点水深情况系上一根0.2-0.3毫米直径鱼线(亦可用细绳代用),上端拴一只小泡沫块,垂钓时将鱼钩钩在线的中间,提放到理想的钓点,也可以用手直接将瓶子扔进窝里。

强烈的腥臭味立即从小瓶口源源向水中扩散,附近的鱼儿寻味聚集,嗅得到而吃不到,十分着急,此时投下芳香饵,迫不及待争饵抢食频频中钩就擒。收竿时轻轻钩住泡沫下面的线绳往上一提,便要收回饵瓶,下次再用,十分方便。

(13)羊肝

到荒野大湖中去钓鱼,往往由于水面大、湖况不明而一无所获,因而抱怨水中无鱼、其实“水无百日寡”,这类人迹罕到的荒湖中是一定有鱼,而且是有大鱼的。关键是要采用对路的诱饵,而且这种诱饵一次要大,要提前两到三天下饵,因为荒野大湖往往发窝迟,除非下竿下到鱼群中。

长江以北地区,在这类水域投放的“远期”诱饵,最好是羊肝。一次性投放500克以上。投之前将羊肝象切腰花那样切成方格型的刀口,但不要切断,保持羊肝的整体。两、三天后,投放羊肝的水域一定聚集了不少鱼。

(14)羊油酒香玉米面

玉米面若干,蒸熟凉干水气即趁热掰成碎粒,加入白酒少许,用羊油调合,置代内密封,次日可用,用时压成饼状打窝。此诱饵多在长江以北地区使用。

(15)秋钓混合窝料

主料:麸皮、香油饼、麦子(煮熟)玉米粒(煮熟)玉米面(炒香)红薯泥、颗粒饲料。

配料:虾粉、鱼粉、蚕蛹粉、羊油炒灰面(有的地方叫油茶)、蚯蚓粉。

取其中1~2种和主料搭配使用即可。其中又以虾粉羊油炒灰面两种调配效果最好。

(16)味美价廉的引鱼宝

在药店买一瓶复合维生素B、然后根据自已的用量配兑,如:500克大米(小米〕、五片维生素片碾碎越细越好然后用高度曲酒四两溶解,找一个饮料瓶把大米或小米装入瓶中,需后将维生素酒液到入,返复谣,看到米变成黄色,放置两天备用。

方法:首先选好钓位、然后将瓶中的引鱼宝投入钓位中。

注意:投入多少要根据地域情况,野钓多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