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款专钓野生大鲫鱼的配方

连续写了两篇关于夜钓的文章,一篇是讲鱼儿开口时间的,一篇是写夜光漂调钓的,今天轮到饵料了,饵料怎么配我想是很多人都在关心的事,而且一年四季都关心。

今天分享的这个配方,主要针对春末夏初的鱼情,主钓大鲫鱼兼顾鲤鱼。鲫鱼鲤鱼食性有共通之处,所以两者兼顾很正常,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如果你主攻鲤鱼,而且是个体比较大的鲤鱼,那么这个配方不太合适了。

文章大概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分享配方以及解释为什么这么配;第二部分是调整,夜钓和白天钓是有些区别的,另外杂鱼闹窝严重也要做一些小改变。

主攻大鲫鱼兼顾鲤鱼的饵料配方,核心饵料四种

第一款是鲫鱼套餐:这个饵料大家应该比较熟悉,我感觉算是天元公司的代表作之一了,畅销多年的经典饵。鲫鱼套餐有好几种,而且还有二代(升级版),我用的是最老的那个黄色包装的,浓香型。

鲫鱼套餐片状较粗,味型浓郁,可单开也可以和其他饵配合使用,无论是野钓鲫鱼还是黑坑钓鲫鱼我感觉都十分合适,而且这个饵料一年四季都好用。

第二款是大鲫终结者:这同样也是天元旗下的一款经典饵料,但是据我观察它在野钓的出场率远没有鲫鱼套餐高,原因我也不清楚。

大鲫终结者有点偏奶香,味型上比鲫鱼套餐稍微淡点,在大部分时候我用它都是作为辅助,平衡一下饵料的味型和状态。

钓黑坑我会将它与一些颗粒饵配合,野钓就与鲫鱼套餐、红魔等配合,这么些年用下来一直觉得不错。

第三款是天下鲫:天下鲫是老鬼公司旗下的,我觉得是一款被很多钓友低估的饵料,它里面含有大量的动植物白蛋,颗粒也比较粗,用于垂钓大鲫鱼、鲤鱼效果非常好,尤其是钓深水时有很好的留鱼作用。

如果你钓的地方鲤鱼比较多,可以换成天下鲤然后改为搓饵。

第四款是红虫鲫:很多品牌都有红虫鲫,你选择哪个都行,我个人一般是选化氏,你们要选天元的红虫风暴也行,这第四款饵不用挑品牌,甚至都不一定要用红虫鲫,化氏的四六号、麝香鲫都行。

为什么要加这第四款饵?两个原因:第一是补充腥味,天下鲫虽然也是腥的,但主要是鱼粉为主,而红虫鲫里面有冻干红虫颗粒,腥味成分不一样。第二是上面三款饵料比较粗,我们要加入稍微细一点的饵进行搭配,这样粗中有细状态更好、拉饵更瓷实。

饵料配方的实际使用,以及调整

以上四款饵,用的时候比例很简单1:1就好了,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或者鱼情,加一点拉丝粉进去,或者加“拉大球”也行。

开拉饵,饵水比在1:1.1左右,要是开搓饵可以选择1:0.8或0.9,这种细微的调整大家应该都会就不多说了。

有人可能要说,为啥这里面没有状态饵?本来就是针对大个体鱼的,不加状态饵也行,反正粗细都搭配好了,如果水浅、小鱼少,你加点雪花粉类的状态饵当然也可以。

因为夜钓,小鱼不是很多,有些钓友如果钓的比较晚,后面水温也下降了,所以腥味我这边是加了两种,红虫鲫偏细雾化好,诱鱼方面不错,天下鲫粗颗粒比重大,钓大鱼、留鱼性比较好。

如果各位要是白天钓,光照强水温高或者小鱼闹窝比较严重,适当降低红虫鲫的比例,多放大鲫终结者,然后你可以再放点酒米。

放了酒米以后,咱们作钓甚至都不用打窝,前期快速抽竿,用拉饵做窝即可,这样反而更精准,鱼进窝咬钩更快。

配方只作为参考,没有绝对通杀的饵料

上面这个配方在野钓中使用是不错的,至少我钓了几次都很好,但并不是说我用着好你们用着也会好,也不代表它就是最厉害的配方,我可没有说用它每次都拿河冠。

配方是死的,鱼是活的,鱼情经常在变化的,而我们人也是活的,所以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多思考、多调整,而不是找到一个好用的配方就一直用,走哪都一个套路。

比如很多人都喜欢用老三样,走哪都老三样,我倒不是说这个配方不好,而是你老用这样一个固定配方,打死都不变,凭什么能够钓得比别人好呢?

你用老三样,人家也可以用老三样,凭什么要鱼去咬你的饵呢?一个人钓感觉不出来,几个人并排坐着一起钓,谁的饵料更对口,鱼才会排着队去咬钩。

结语:

今天分享的这个饵料配方总共有四种饵料,可能有钓友感觉复杂了嫌麻烦,其实如果光说钓,以上任何一款饵料单开都能用,我们组成配方一方面是让状态更好,另一方面也是考虑到针对性,为了主钓钓大个体的鱼。

当然了,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到底怎么配饵,还是自己说了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