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鲫鱼三款自制鱼饵配方分享

三款自制野钓鲫鱼鱼饵配方。有不少钓友说,野钓鲫鱼靠的不是鱼饵而是钓位,有的钓友认为选好有鱼的钓点用加了野钓蓝鲫的其他饵料施钓施钓即可。也有的钓友说,不用鲫鱼配方用蚯蚓上鱼即可。虽然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也有自己的局限性。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

分析

在野钓的时候,即便有一个好的钓位,但是没有好的配方饵料,我们即便上鱼,也是上不了多少的。用野钓蓝鲫加配方饵的钓友虽然钓获多多,但是商品饵的价格就是贵,我们一次出钓少说也要花上几十块,钱多多的土豪自然无视,但休闲野钓的渔人,大多都是随着兴致施钓,用商品饵上鱼却是有点不划算。若是钓位鱼少,几十块钱就要折本在水里头。

喜欢用蚯蚓施钓的钓友自然是传统流派,虽然蚯蚓被誉为万能饵,但是夏秋两季的施钓行情却是不太好,不说小鱼闹钩,单是夏秋两季气温适宜,水中鱼儿自然不缺那点荤食。兴致来了,吃你的饵,兴致差的时候,你的饵放在眼前都不理你。

野钓鲫鱼配方一

(1)原料

面粉、棒子面、黄豆面、比例1:3:1:1,少量红糖,然后准备鸡蛋一个,高度白洒2两。我想这些原料其实都非常的易得,价格也不会贵到哪里。

(2)制作方法

先将棒子面和黄豆面分别使用文火炒香。然后把炒好的棒子面和黄豆面混合之后放在一个盆内打一个鸡蛋,加入红糖、白酒。然后向盆中加水,将面和硬。这里要注意的是面团不能太硬,适当的柔软一点就可以了,然后密封起来一周即可以使用。

这款野钓鲫鱼配方在春天野钓鲫鱼很合适。

野钓鲫鱼配方二

(1)原料

棒子面2份,黄豆面1份,蜂密,再无需其它的原料。

(2)制作方法

首先将20g蜂密用水稀释,20g蜂密加入50ml左右的水即可(棒子面与黄豆面的克数为150g)。用蜂密水混拌棒子面和黄豆面,混好好之后,将其放到锅里蒸熟。蒸熟的野钓鲫鱼饵料很柔软,在垂钓的时候只需要搓2粒黄豆大小的粒子便可垂钓了。

野钓鲫鱼配方三

(1)原料

通用的小鸡饲料、白面、棒子面、黄豆面、红糖、白酒。

(2)制作方法

将小鸡饮料100g,白面10克、棒子面10克、黄豆面10(炒熟),然后再加入1勺子红糖,50ml曲酒及清水,像开商品饵一样快速搅拌均匀。记得,这里不能团得太死,否则效果不好。在垂钓的前一天做好,密封起来,第二天到了钓天先用这个东西做窝,丢上一两块,然后再搓饵垂钓,效果相当的不错。

上述野钓鲫鱼配方,更适合天然野生的水域,比如大型湖库、流速缓慢的河流等等。因为这些配方全是以天然粮食为基础,这些野生水域的鲫鱼或是其它鱼种对这样的味型可是十分的钟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