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手、海竿钓鲮鱼的饵料配置技巧

鲮鱼在南方较常见,食性杂,主食素,喜舐刮水底岩石等物体的附着生物。由于鲮鱼常吃水底藻类植物,故而在南方鱼池几乎都有饲养。也是南方537钓鱼网常钓的一种对象鱼。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一说鲮鱼的手竿钓饵料、海竿远钓饵料怎么配置吧。

一、手竿钓鲮鱼饵料配方

钓饵可用蚯蚓、河虾、面团(粉)、饭粒等。也可用虾粉+干净的玉米粉做成面团,或者用面粉+鲫鱼香精+虾粉。无论诱饵、钓饵均不甚讲究,凡适宜钓鲫鱼的,都可用来钓鲮鱼。

(1)春季饵料

A、诱饵

块状花生麸饼与片状花生麸相结合。先将花生麸饼砸成手掌大的块块,在出钓前一晚滴上几滴曲酒,用干净塑料袋密封,第二天出钓,每个钓点投入三四块作为窝 底主诱饵,然后将片状花生麸捏碎浸湿撒入窝点。鲮鱼一般会在一个小时内进窝。连续钓上几条鱼后,最好选用捏碎浸湿了的片状花生麸轻轻撒向窝点续窝。

B、钓饵

春季钓饵以荤饵为主,可用蚯蚓、小河虾等。蚯蚓穿钩时,钩尖到蚯蚓的尖部有1毫米距离即可,留得太长反而防碍嘴小的鲮鱼摄食;用小河虾时,去掉头尾及虾壳,把虾肉切成米饭粒大小的小段挂钩即可。

(2)夏、秋季饵料

以素饵为主。诱饵用甜酒大米饭粒,钓饵可选面食或红蚯蚓。

(3)冬季饵料

冬季虽然天气寒冷,但南方某些地方局部温度较高,还可以在这些地方出钓。华南地区可撒大窝以荤饵垂钓。

A、诱饵:

先将花生麸磨成粉,将一份花生麸粉、二份麦麸、一份玉米粉拌和,用开水冲烫,等待温度降至50℃左右,按1千克饵料加一个曲酒饼的比例加曲酒 饼拌和发酵24小时。使用时,再拌上砸成拇指大小的花生麸饼打窝。这样大块的吃不下,但耐闻;小块的吃得下,而粉状的弥漫窝子水体,形成立体诱鱼效果。

B、钓饵:

可选用红蚯蚓。

二、海竿远钓鲮鱼饵料配方

鲮鱼嘴小体小,很少以它作为海竿炸弹钩钓远的主要目标,只是偶尔顺带钓起。如果确实要,可用甜酒糟食,具体制作如下:

准备5份玉米粉,半份面粉、1份花生麸粉、2份红薯(煮熟捏烂);将其中1份玉米粉煮成糊状,趁热将煮好的玉米面糊倒入盘中与其他原料拌和。待温度下降 至50℃,再将研碎的甜酒饼均匀拌入原料中(1千克原料用1~2个甜酒饼),发酵24小时即可。出钓时,带少许玉米粉、面粉,在饵料发酸变软时可以加入调 节。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