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用什么打窝?5款配方推荐

水库里面钓鱼,大家都很愁的应该就是饵料问题吧,一款好的饵料能在水库这些宽广的水面快速地诱鱼聚鱼,给我们垂钓提高了大大的效率。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款在时刻钓鱼时非常好用的饵料和窝料,帮助大家更好地上鱼。

1、底窝带壳麦粒,清水洗净,大火烧开,小火煮炸,滤水,放置手能抓握,按5斤加一袋的比例加入甜酒曲,发酵一天做成基础底窝。窝料中要添加3%左右的丁香山奈酒。按7:3的比例将开花麦粒与塘泥混匀,1小时补窝一次。

2、底窝老玉米粒+全麦粒按2:1取用,清水洗净,小火慢烧,目的将老玉米煮至开裂,麦粒半开,按5斤+一包甜酒曲+白糖100g的比例趁热和匀,密闭发酵1天。找好钓点后,按5:2:3的比例将煮好的老玉米、颗粒饲料(腥香)、当地水库泥调匀,下底。

缺点:制作稍麻烦

3、粗麦麸,用小火慢慢炒至微糊。

用途:比重轻,素香,混合使用时,主要是用于表层诱鱼,适合拌鲢鳙饵,我主要使用它来调比重。

4、细麦麸,用小火炒制微糊。

用途:比较广泛,比重中等,素香口,适合中层诱鱼,形成雾化带,适合拌鲢鳙饵,本人主要使用它来调配手竿鲢鳙饵,偶尔也使用它来和钓底层鱼(鲫鱼、鲤鱼)饵,钓底层鱼的时候太容易招小杂鱼,如发现小杂鱼过多,应减少相应的比例。

5、钓饵:将煮炸的麦粒按5%比例兑入蜂蜜或红糖搅匀后,直接挂钩,开钓。

以前使用的是全竹的竹竿,大约4米多长,专钓小鲫鱼,死坠沉底,7星漂,抓黑漂。

缺点:诱鱼略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