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流水钓鲫鱼的饵料配置与使用技巧

在流水钓鱼,钓友们一般习惯用蚯蚓、红虫做钓,这样不仅能钓上鲫、鲤等杂食性鱼,还可以钓上黄颡、塘鲺等鱼。不过笔者近年在流水中钓鲫,发现用面饵、粉饵垂钓效果非常不错,现在就将笔者流水钓鲫的饵料配方分享给大家吧。

在流水中垂钓时,可以用稍大的坠子,使线组定位;也可以调整浮漂,使线组自上而下漂流,在漂流中抓讯号。不过饵料的调制和用法问题是流水钓鲫鱼的关键。

药酒米做诱饵,用掺有药酒的水和小麦面,做成钓饵。这是最简单的流水用饵法。

药酒制作和用法

流水垂钓,药酒的效果比静水好,这主要主因为流水中的鱼吃饵相对凶狠。买来50克山奈和丁香,泡在500克高度白酒里,半个月就能用了。

出行的前一天晚上,弄点药酒把米打湿,第二天早上米就能把药酒液吸干。出行前,在家里取点药酒加水稀释一下,把面和成团就可以了。当然,笔者习惯带药酒到钓场去和,这样可以根据水情,鱼情做出一定的调整。

商品饵钓流水

选择雾化不太高的商品饵,和得略干略硬就能直接用了。即使是雾化很高的饵料,把它和得比较干、硬,多揉搓一段时间,同样也行,连诱饵也可以省去。

本来,单纯地钓鲫鱼,不论是什么香型的鲫鱼类商品饵都可以,只要调到上述状态就行,但为了兼顾钓到鲶鱼和黄颡,我更爱用“野战蓝鲫”和“大鲫友”,它们含有比较重的动物物性成份。其它牌子的饵料,只要有合适的动物性成份和粘度,相信也可以钓的比较好。

流水钓鲫简单配方

麝香米和麝香米粉各买一袋,麝香米打窝,麝香米粉和好了做钓饵,大不了准备点面粉调节一下粘度,立马搞定!

流水用饵,其实就这么简单:面饵或粉饵的粘度大一点,味道浓一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