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虫饵好钓鱼(常见钓鱼虫饵介绍)

蚯蚓、红虫等虫饵从古至今一直是537钓鱼网野外钓淡水鱼所钟爱的钓饵。昆虫饵大多是颜色鲜艳,虫体柔软,富含蛋白质营养丰富,挂钩入水后又不断蠕动增加了鱼的摄食欲,对鱼类而言是具有极大诱惑力的钓饵。许多昆虫的幼虫、虫蛹或成虫都是鱼类喜欢的食物。另外在野外垂钓中虫饵也极大地降低了鱼类摄食时的警惕性,提高中鱼率,使用虫饵往往是渔获颇丰的!使用商品饵不见效果时使用虫饵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下面就介绍几种野钓常用的虫饵。

1、蚯蚓:号称“万能钓饵”适用各种水域、水情、鱼情一年四季都可使用。适用鱼种包括鲫鱼、鲤鱼、草鱼、鳊鱼、青鱼、黄颡鱼、翘嘴、鲶鱼、黑鱼、罗非、鲈鱼、鳜鱼和白条等等几乎囊括所有淡水鱼种(海蛇船艇,享你所想)。

2、红虫:是冬季或春季钓鲫鱼的最佳钓饵。如果使用红虫团还可以钓大鲫鱼、鲤鱼、草鱼、青鱼、鲶鱼和鳜鱼等。

3、蝇蛆:主要钓鲫鱼、鲤鱼、鲶鱼、黄颡鱼、鲮鱼、罗非和白条等。

4、蚂蚱(蝗虫):主要钓草鱼、鳊鱼等,小一点的还可以钓鲫鱼。

5、青虫(菜虫、树虫等绿色体态肥硕昆虫幼虫):主要钓鲤鱼、草鱼、青鱼、鲶鱼、黑鱼、鳜鱼和鲈鱼等。

6、螟虫(玉米、稻、甘蔗和棉螟等):主要钓鲤鱼、草鱼、青鱼、鲶鱼、鳜鱼和鳜鱼等。

7、茧蛹(蚕和蜂等):主要钓鲤鱼、青鱼、鲶鱼和黑鱼等。

8、地蚕(又叫土蚕或蛴螬):主要钓草鱼、鲶鱼兼钓鲤鱼等。

9、萤火虫:这可是夜钓的法宝。主要钓鲤鱼、草鱼、青鱼、鲶鱼、黑鱼、鳜鱼和鲈鱼等。

10、黄粉虫(又叫面包虫):主要钓鲤鱼、草鱼、鲫鱼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