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这些边角料,和钓鱼也不搭边,但是用起来效果都很好

这世间事,最怕琢磨,只要琢磨透了,那就没有做不到的事,所以有句话叫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要说时间有心人无数,要说哪个领域最多,这不好给定论,但是要说钓鱼圈子里的有心人,不说车载斗量,那也绝对不在少数,因为钓鱼这个事,第一要静心,第二要会动脑筋,第三要好琢磨;

静心和动脑筋,这个不难理解,钓鱼这个事,必须要耐得住性子,静的下心情,心烦意乱是钓不到的鱼的;而钓鱼绝对不是个低智商运动,打窝打多少,调钓要适当,脑筋不好,连漂讯都看不懂,那就别提钓鱼了;那好琢磨这个说法是怎么个说法呢?其实这就看537钓鱼网段位高低了;这是不是资深钓友,并不是从钓技、渔获、钓龄上来区分,而是从其好不好琢磨这一点,为什么呢?可能钓技好、渔获好的钓友,会成名一时,但是好琢磨的资深钓友,一旦琢磨出来个结果,或许其人其名不扬,但是其琢磨出来的东西,可能会流传很广,甚至有可能在历史上留下一笔。

这绝对不是开玩笑的,比如明末清初的儒家大师黄宗羲,因逃避清兵追捕,在湖南的小乡村被一农妇收留,农妇之夫因家徒四壁无以招待,向邻人借了些许酒糟,在山中深潭钓到两尾大头鱼,用盐水蒸熟,因为鱼腥味极浓,于是将辣椒切碎,放入鱼头中一起烹制,于是美味的剁椒鱼头就这样被发明出来;但是对我们537钓鱼网而言,酒糟、深潭、大头鱼,就可以得出一个结论,糟食诱钓鲢鳙,至少明清时就有人知道并且操作了。

那么在近代以至现代,这种537钓鱼网琢磨透了,发明出的新玩意,更不在少数,如昆布丝、如拉饵、如台钓、如立漂等等,都是自身537钓鱼网,将钓鱼这个事,琢磨透了之后的产物,但是,也有些不怎么出名,但是也是被537钓鱼网琢磨出来的钓法,在他人眼中,皆是边角料,但是处理得当,渔获居然也非常不错。

一、剩米饭

在没有商品饵的时候,比较常见的钓饵,蚯蚓、面团、米饭粒;而蚯蚓则是最常见、最普及的钓饵,使用米饭粒、面团钓鱼的,基本上地主家都不会这么奢侈,一直到建国后,尤其是三年自然灾害那会,因为食物确实紧缺,好些钓友,尤其是家里有媳妇、媳妇还怀孕的,对肉食的需求简直就是刚需了,于是有钓友就琢磨出,用米饭粒做钓饵,当然,彼时垂钓资源丰富,基本上一颗饭粒一条鱼是没毛病的。

到了现在,物资已经不怎么稀缺了,米饭钓鱼的效果已经大不如前了,但是有些特殊水情、鱼情,米饭粒稍微加工一下,用来垂钓,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比较常见的,是在肥水中施钓,因为水质肥,所以正常味型的饵料对水域中的鱼诱惑力一般,但是使用剩米饭做钓饵,则效果很不错;另一种情况,就是使用米饭粒蘸粉饵,在草窝子里钓鲫鱼,只要能够受得了小鱼闹窝,大鲫鱼给口是迟早的事。

二、泡沫塑料

泡沫塑料是一种现代化工产物,常用在产品外包装,用来防震、防跌,这玩意用来钓鱼,别说钓鱼圈之外的人,就算不少钓友都会觉得匪夷所思,但事实上还真用用泡沫塑料钓鱼的,而且渔获效果还很不错;据说,有个钓友驱车百里去野钓,临到钓点了,什么都带了,可是死活没有鱼口,反而是小鱼闹窝闹的比较厉害,但是没有带鲫鱼料,也没有带任何商品饵,这就比较尴尬了,但是这点事怎么能难得住537钓鱼网呢?于是该钓友四处寻摸,找到一块泡沫塑料,搓出来一些颗粒,然后用吃铅最小的浮漂,鱼钩上没有挂饵,直接挂泡沫颗粒,结果大鱼没口,小鱼钓了不少;

这个事到底是真还是假,这就没办法考证了,因为圈子里也有传说,这钓友实在没有办法,用的烟屁股里的海绵的,但是不管怎忙说,用泡沫颗粒挂钩,利用泡沫颗粒比重极轻,可以将鱼钩带着浮起,铅坠悬底固定线组,钩饵在水底会随着进窝鱼晃动,以动态效果诱鱼,这确是是个非常不错的实战钓法,而更有钓友将其进化,专门将泡沫颗粒放置在小药调配的药水中,不打窝,就是不停的更换药水浸泡的泡沫颗粒,居然也有不错的渔获。

三、豆渣、酒糟

豆渣和酒糟,都是榨油、酿酒之后的剩余的边角料,这些东西以往都是二次加工之后,用来饲料禽畜,但是架不住钓友好琢磨,将这些材料或单独使用,或和其他饵料组合使用,当然,主要就是用来打窝,除了对鲫鱼效果一般,对鲤草鳊鲢,效果都很不错,当然,这也称不上是废物利用,只能说将其用途多样化。

对537钓鱼网来说,只要和钓鱼挂点边,那必然就是值得琢磨的,而琢磨的唯一目的,就是如何更好的诱鱼,更好的上鱼,以上这几种,只是比较有代表性的,诸如此类的其他材料,还真不在少数,可见只要有心,真是万物皆可和钓鱼沾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