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原创」制作鲫鲤综合窝料分享

近几年制作的窝料,用过的各种小药、中药酒配方,可以说是不计其数、不计成本,效果也是三六九等,莫衷一是。第一次尝试制作这样混搭风格的窝料,特分享一下,也希望诸位大师能够指点一二,相互交流学习。

本次制作五斤窝料,以大米、小米为主(小米价格突破7元每斤,成本太高)。制作的方式方法与钓友们并没有太多的区别与亮点。在制作窝料这一块来说,绝大数钓友都是“照猫画虎”,本着相互学习的原则,我也不能免俗。

言归正传,奉上制作窝料的原材料以及制作过程。

主料:2斤大米,3斤碎玉米

辅料:纯粮白酒1斤(55℃),蜂蜜若干,味精少许,医用vb2 40片

小药:西部风鲤3袋,西部风鲫2袋

容器:4升塑料桶,漏斗,盆

一、将谷物倒入锅中翻炒,脱水炒香,出锅放入盆中自然冷却。

注:锅与盆一定要是干净的,避免有油渍等脏东西混入谷物里串味。

二、将小药、蜂蜜悉数倒入容器里,vb和味精提前碾成粉末,以便充分溶解吸收,再倒入纯粮白酒。

注:一定要将小药等混合搅拌均匀,最后倒入谷物当中。

三、将混合着各种“奇思妙想”地液体倒入谷物当中,搅拌均匀,装瓶封存。这是本人制作窝料过程中最讨厌的一个环节,原因大家都懂。如此一来,整个制作窝料的过程全部完成,没事时多摇晃一下小桶,以便充分吸收,三天后就可以使用了。

注:瓶子不宜装太满,谷物在吸收的过程中会膨胀,所以要多预留一点空间,防止爆瓶爆盖。

奉上一张窝料大集合的照片,欢迎各位钓友点评、指点一二。

庚子年初秋,鱼痴散人【原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