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怎么钓鱼?关键得看饵料

很多钓友在冬季钓鱼的时候,都没有什么鱼获,这是为什么呢?冬季不可能因为气温低的原因,总是空军吧。其实原因很简单,无论是自身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都有,首先冬季气温低鱼儿开口小,其次钓位的选择也要正确,饵料味型也要适口才能让鱼儿上口,连竿上鱼。

1、饵料的选择

冬天的饵料不需要太精细,以细腻的粉末而为主,开饵尽量柔软,饵料中的不同比重的饵要适当的搭配。饵料的成分还是以动物蛋白为主,所以,腥味是首选,用腥味的原因是因为冬季的鱼觅食反应比较慢,觅食的活跃度不如平常那么高。而冬季作钓一般都是以饵料的味道来刺激鱼儿觅食的本能,腥味的刺激是最直接的。

饵料可以适当的添加一些腥味的饵料,如南极虾粉、蚯蚓粉、红虫粉、,甚至还可以在饵料中适量的加入蜂蜜,都能提升饵料在冬季诱鱼留鱼的效果,不过饵料不能添加过多,过量的加入只会让效果适得其反。

2、状态很关键

冬季的特殊情况决定了饵料的要求比平时高很多,饵料的状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如果用的饵料颗粒比较粗,就很难适应冬天的鱼口,即使将鱼诱进窝,鱼也只会吃窝子里一些零散的小颗粒。但是雾化快,融散快的饵料也不行,因为冬天的鱼活跃度低,不像夏天一样游来游去的抢东西吃,所以想钓快鱼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如果饵料雾化过快,容散速度太好,导致鱼只能低散落在窝子周边的饵料,无论是诱鱼和留鱼的效果都大大减弱,钓友们常常觉得奇怪的一点就是,明明有鱼但是浮漂有鱼但是没动静,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周边饵料洒落的问题。冬天钓鱼,饵料应该以柔软、蓬松、细腻来增加饵料的入口性。饵料不必要求雾化过快,但要保持一定的附钩性。

3、饵料的使用

冬天钓鱼其实和其他季节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保持良好的状态。很多钓友喜欢一次开很大一团饵料,这样看起来虽然比较省事,但是在实际作钓中饵料经过反复的揉捏,过了一段时间后饵料中的纤维物质会逐渐粘在一起,形成一个类似面疙瘩的东西。冬季开饵不要开太大的量,冬天的鱼口本来就慢,开的饵团也比较小,饵料开多了浪费不说,而且还影响状态导致诱鱼不佳。如果发现单纯的商品饵效果不佳,也可以在饵料里添加一些剪断的蚯蚓或者红虫哦。

4、饵料搭配要灵活

我国南北温度差异大,水情和鱼情当然也不一样,要选择适合水情的饵料进行搭配。所以选择饵料开饵的时候,不要相信网上的一些配方,未必全部正确但是要看垂钓的对象。例如在北方野外的水域作钓,腥饵肯定比香饵好用很多,但是在南方的水域作钓,香饵一样有效果,但垂钓效果就不如北方的水域,所以饵料要合理地搭配,掌握好饵料的状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