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钓鱼必备,散炮饵的开饵技巧

由于散炮饵有着良好的雾化性和松散性以及入水即炸、入水即化的特点,因此能够起到快速聚鱼、诱鱼的作用,在很多黑坑鱼塘不准钓友用手抛打窝的时候散炮饵能起到很好的诱鱼效果。那么散炮饵有什么样的开饵技巧呢?又如何开好一款散炮饵呢?

散炮不只是黑坑诱鱼好,也是野钓大物常用的套路,关键是把饵料开成什么状态。为了方便作钓,我们可在相同的基础料上添加不同的状态饵以及不同的饵水比,来开出不同状态的饵料。一般有干散跟软粘两种。

散炮诱鱼用的是干散饵,既然说的是干散,那么水就不能加多了,只要饵料稍微湿润,挂在钩上不掉就可以。但是一定要保证所有饵料都沾到水,不要一半像烂泥一半还是干粉状;还有不要用手把饵料搓散,那样反而会使饵料不容易散开。如果因为水不均匀,大块的饵料散不开,可以用手轻轻揉开,个人感觉散饵状态最好时就是在饵料恰好能捏成型的时候。

作钓前期用干散的散炮饵进行打窝诱鱼,之后在基础料上添加相应的状态饵,然后采用1比1的饵水比开一款搓饵来垂钓。因为钓饵需要细腻,所以加水后要静置一会,使饵料中的颗粒充分吸水泡开,泡开之后再加入收水性的饵料。

钓浮的话用的钓饵比重要轻一些,一进入水中就会散开。钓底时散炮饵应该到底后再雾化,可以适当的减少状态饵,增加水的比重,加大散炮的比重,使饵料在底部的诱鱼效果得到显著发挥。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