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拉丝粉的作用和使用技巧

开制饵料的时候,很多钓鱼网会加点拉丝粉。那么拉丝粉在饵料中起到什么作用,它加多少较为合适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拉丝粉的作用

拉丝粉的学名叫作骨元粉,俗称面筋粉,它是用上好的面粉水洗后,再用高速运转的设备瞬间脱水、烘干、磨粉而成。拉丝粉的作用有两个方面,首先拉丝粉可以增加雾化效果,使饵料迅速膨胀,鱼容易吸入钩子;第二拉丝粉可以增加饵料的粘度,相当于给饵料提供了一个可支撑的骨架。

拉丝粉加与不加究竟有何却别?以纯颗粒为例,不加拉丝粉饵料较松散,在水下坚挺的时间短,只适宜诱鱼,饵加入拉丝粉之后可以极大地改变饵料的黏性和附钩性,并且钓大鱼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那就是逗鱼,纯颗粒的饵料加入拉丝粉入水后,即使挑动子线,尽管钩饵不停地上下摆动,饵料依然是有很好的附钩性,在水下的停留时间较长,也经得起逗鱼的过程,所以说拉丝粉是必不可少的成分。

二、拉丝粉的使用

作钓中后期鱼口变猾,可换一款诱鱼力更强的商品拉饵,将鱼快速地诱过来。由于大部分的商品饵里面都含有一定量的拉丝粉,因此在开一款拉饵时,用商品饵为载体和用颗粒当载体时,拉丝粉的用量就有所不同,特定情况下区别甚至会大到一倍以上。

含有拉丝粉的饵料添加拉丝粉要酌情处理,或者少用或者不用,比例不要超过10%,一般走水的地方可以多加5%,且饵料里加了拉丝粉,最好加点雪花粉,不然雾化就不行了。

钓黑坑用颗粒饵和商品饵配一款拉饵,拉丝粉较细,搭配颗粒饵和商品饵使用时会填充到饵料的间隙中,故而,有时候五杯饵料加上一杯拉丝粉之后,总饵料的实际体积不足六杯,只有五杯半左右,这个时候拉丝粉的比例加15%到20%,就可以拉出非常饱满的饵球了,尤其是钓深水大鲫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