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河蚌肉巧钓鲤鱼的使用技巧

河蚌是大部分淡水都能找到的软体动物,体外有椭圆形的介壳,将其壳去钓,用它的内脏和嫩肉挂钩,是钓鲤鱼的好饵,不过注意作为钓饵一定要选新鲜的,这样蚌肉才会鲜嫩。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巧用蚌肉钓鲤鱼的用法技巧吧。

一、选料

首选为蚌黄——蚌的内脏,呈淡黄色,糨糊状。细看为玉米粒般大的嘟噜物,其外层为嫩膜包裹。次选蚌屎——灰绿色的排泄物,外层为薄而透明的袋膜。第三选蚌的嫩肉,也就是肉缘部分。

二、挂饵技巧

1、蚌黄、蚌屎

施钓时先把蚌黄或蚌屎剪(割)成菜豆大的块儿,并用其外层薄膜包裹好(不必包严,露些无妨)。挂钩时钩尖可穿刺饵料2~3处,使其置于钩腰处,方能挂牢。要注意使钩尖隐于其内。

2、蚌的嫩肉

挂钩前需用木棒击打砸烂(烂而不断),然后挂钩,做钓的时候不可以用老肉,因为老肉不仅不透钩而且作钓效果差。

3、送钩

饵料挂钩后,需用短手竿(2.7米或3.6米为宜),轻轻荡入钓点(钓点水深为2米左右——近岸深水多大鱼少小鱼),切勿用力抛甩钩饵,以防脱落。

蚌饵特点是其味特腥,还有点膻味,但清爽润滑,正对鲤子胃口。此饵不仅能钓鲤鱼,还兼并钓青鱼、鳜鱼,倘若在早晨和黄昏时期施钓,还可以钓得鲈鱼和鲶鱼等钓鲩、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